close


身邊一些朋友不約而同的在”找工作”
過年後正是職場大換血的旺季
大家都期許著2008開始能有不錯的開始
只是
今年的台灣真的好不景氣

目前大家找工作的進度尚未傳來捷報
時間一天天的虛晃著
想著6,7年前那種工作不好隨時可以換老闆的榮景不在
許多的工作職缺從面議變成依公司規定
正職工作變成沒有保障的約聘性質
固定的年終獎金變成看公司營運狀況發放
三節獎金變成三節禮品
連環境佳都可以放在公司福利裡
放手一搏的徒手創業變成含淚失業

轉換跑道的薪資不再往上調而改為向下修正
我好懷念過去好景氣的台灣

過去的工作
就算再怎麼辛苦大家也工作得興緻高昂
現在則是滿腹苦水也不敢輕言離職
在一片不景氣當中房價竟然直直飆
何時才能晋升為有屋一族呢
每次看著雜誌裡的漂亮裝璜都看得直流口水
一切都始終在不確定中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樣的規劃
所有的事情都舉棋不定著

當不確定的事情太多
總是讓我很沒有安全感的莫名失落著
沒有失業仍在職的我應該算是幸運的
但也總為了不看好的未來操心著
原本有的鐵胃最近似乎也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態
一個不景氣可以牽拖的事情還不是普通的多
急需找一些可以振奮人心的事來做做
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莫名其妙的失落著
還是有這樣心情的人其實很多

一段長長冷冷溼溼的年假
大家的心情都很Down
很多時間都是窩在家裡
玩玩明星三缺一
越獄風雲從第一季看到第二季
整個第一季場景幾乎全在監獄內也看的嚇嚇叫
劇情的編排實在讓人拍拍手
戶外冰冷的空氣跟下不停的雨
讓人提不起勁往家門外走
下週又有新一波寒流來報到
怕熱的我竟然開始莫名的懷念起夏天
要找時間去看看口碑不錯的”我在墾丁,天氣晴”
希望能獲得一些陽光般的感動照亮我最近灰暗的情緒
或是從別人的故事得到一些想法
可以讓自己有新的思緒出路

景氣很不好
但希望大家都很好

ps.圖片是珍妮佛安妮斯頓(小布前妻),我現在正需要這樣一把傘檔掉外面灰暗個沒完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