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窮極無聊的翻了翻過去的相片
重新複習了自己青春時期的容貌
和”那些曾經志同道合或臭氣相投的朋友們”

我 在握著相片的同時
瘋狂的想念著你們
那些個青春正熾日子
曾經不顧烈日烤晒瀟灑得不擦防晒
屬於無限青春的年輕人溪邊烤肉大會
那些不怕心臟無力血壓飇高玩得尖叫連連的遊樂園設施
那些穿著秩服素著臉也漂亮得青春無敵的校園剪影
露營時野外求生吃苦當吃補的女童軍生活
夜裡待在戶外圍成圈圈唱歌跳舞的營火晚會
還有住在活動中心或陰森老舊飯店的畢業旅行
更不會忘了曾經分組變裝表演的餘興節目
還有第一次出國什麼都新鮮的狂拍照的鄉巴佬觀光客行徑
當時
那些個都亮出漂亮的9顆牙式大笑臉跟我合照的你們

失去聯絡的人那麼多
吵了架不歡而散的也有幾個
遺憾的記得了你的容貌卻再也叫不出名字的那些人
我全部都想念你們
在我手裡拿著與你們的合照時
想起那些沒有繼續下去的友誼
曾經的拍照留念就真的只能留念了

當時的我們口袋裡都沒有幾個錢
苦哈哈的却也始終笑嘻嘻的
好像離開了台北到了別的城巿就一定是快樂的
甚至是就算在台北只要大家聚在一塊就是快樂的

當時
我們都沒有太多心事
沒有太多的感情俗事牽絆
沒有做不完的工作
沒有操不完的心
沒有喘不過氣的生活壓力
手裡拿著大把的青春
用力的揮霍著

我想念那時打從心底開心的自己
和陪我身邊一起開心的你們
想念我們一起渡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或許
當你們有天拿起相片時也叫不出我的名字

我很高興
曾經與你們”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