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這是去年夏天的宜蘭花蓮二日遊
(2010年已經變成去年了耶~)
我們是先趨車去宜蘭, 然後搭火車到花蓮去,
我好久都沒有坐火車了!!!



坐火車其實很有旅行的Fu耶~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坐火車了,
覺得火車變得拉風很多......



花蓮車站一出來, 旁邊有超多間租摩托車的,
因為只打算在巿區吃吃喝喝,
所以, 租摩托車很方便趴趴走~



而且租車行會有這種美食地圖可以拿,
就算對花蓮很不熟也超級方便的!



拜訪的第一家, 就是蔣經國也愛吃的 "液香扁食"



份量很多的餛飩!
煮餛飩的都十碗十碗的煮,
我去的那天是非假日, 仍然大爆滿耶~



餛飩一碗有十顆那麼多, 每顆份量都蠻大,
吃完一碗真的會有一點飽足感~
不過一如果是用磁碗+鐵湯匙應該更有古早老店的感覺吧!
(不過液香生意那麼好, 是要人家洗多少碗啊?)



接著去吃朋友說還不錯的 "來成排骨麵"



雖說是排骨麵, 但事實上是排骨酥麵啦!
湯頭蠻香, 排骨酥肉質也都很適中好咬, 也不會太油~
我超級愛吃排骨酥麵的!!!
( 但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排骨酥麵在西門町....)



裡面有一道在麵店不常見的黃金蛋,
瑪姬不愛魯蛋, 但換成這種蛋黃沒全熟,
裡頭帶著稠度的蛋黃, 我就超級喜歡的, 這個好吃!!!



另外還點了魯肉飯跟燙龍須菜,
但右上角那個肝連肉........它是一個地雷!!!!
燙的好老, 在嘴裡久嚼不爛, 是口香糖嗎???



還去吃了常上美食節目的 "公正包子店"
而且老闆生意做好大, 竟然開24小時!!!



公正包子的小籠包, 不是湯包那種薄皮的, 
就是正常包子的縮小版, 但又比一般小籠包個頭大一點點~
每個都白白胖胖的好可愛啊!!!



來公正包子吃小籠包一定要沾醬, 
包子皮吃起來有一點甜味, 又很膨軟, 肉饀很鮮, 
再沾上這個帶一點甜鹹的沾醬, 非常好吃!



這是生意太好跟生人併桌, 他們沒吃完的蒸餃....
未免剩太多了, 難道這道不優???



沒有刻意要去, 但路過了就進去看看的 "曾記麻糬"



因為天氣很熱 (是一個現在冷到難以想像的美好溫度~) 
所以買了沒有吃過的冰淇淋麻糬,
瑪姬以前超愛吃杜老爺的麻糬冰淇淋芝麻口味,
差不多就是那種味道! (曾記, 我比較愛芋頭口味的~)



之前看美食節目, 整個被炸蛋葱油餅迷惑的非常厲害!!!
雖然已經是非常飽了, 硬是要再去吃一攤....就是它 "老牌葱油餅"
去的那天是非假日, 要小等一下~



炸蛋葱油餅果然炸很大!
炸出來的葱油餅, 整個超膨的!



炸出來的那個摸們, 皮真的超酥的!!!!



外皮炸酥成這樣, 沒有想到, 裡頭的蛋黃, 還是沒全熟.....
好好味啊好好味~~~



因為朋友吃不下了, 我一個人要吃兩個, 到火車站都還在吃.......
冷掉還是蠻好的~



不過我們在等的時侯, 有去交關了一下隔壁的 "甘草芭樂"



老闆說她們家的芭樂, 都是早上才採的, 很新鮮,
醃過甘草的芭樂很好吃, 現在各大夜巿幾乎都好幾攤在賣了,
老闆還說, 我買的這家老牌葱油餅, 才是第一家炸蛋葱油餅本店,
電視台採訪的, 是他們的親戚開.......
登愣....我買錯家了嗎???



果然, 在不到50公尺的地方, 還有這一家!!!!
人潮明顯多好多, 有電視台加持的店, 果然人潮更多,
我無意間買到真正的創始店, 而不是電視台報的這家,
本來想再買, 來個超級比一比, 但我真的吃不下了 >"<
(有人兩家都吃過了嗎?)



回去搭火車的時間大約是下午16:00左右吧,
看看這萬里無雲(其實有雲....)的好天氣,
我現在超級想念這種天氣, 什麼時侯才會再來,
我好想再出去玩吶!!!

晚上跟隔天去宜蘭吃的東西更多, 就留待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