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坦白的人
向我報告你的故事

你唸很好的學校
但是你擺爛
工作幾年就休息
出國準備念書
待但待了半年就放棄
你花了一年準備進修
研究所考到了
但你又放棄
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打電動

我認識你之後
你才開始找工作
我該羨慕你的好命嗎?

我覺得你像個孩子
或許你是認真的才坦白那麼多
連缺點都坦白

你是個細心的人
跟著你出門
你帶著我過馬路
堅持幫我提包包
幫我付飯錢買電影票
我們聊天聊的忘了時間
我很謝謝你
但我還是覺得你是個孩子
現在才剛要出發
即使你大我一歲

常常是這樣的
我覺得身邊的男人像個孩子
我不要孩子
所以我常常放棄身邊的男人
我等不及你們長大
所以離開
你們總在我離開之後長大
然後愛上別的人

這樣的故事一再上演
我很想反省我自己
是不是太沒有耐性了
不懂得包容等待


僅管如此
我還是
不想等你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