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很愛高跟鞋的從我的姆指外翻就可以看得出來 從小就幻想著長大以後可以穿上那種可以讓女人變漂亮的鞋子加上我嬌小的身高,高跟鞋的高度是可以無限向上延伸的 從念書的時侯,就開始努力存錢買高跟鞋那時流行的是船型底或恨天高的阿哥哥式高跟鞋學生穿了不嫌老氣搭配得宜還能青春洋溢中更顯得時髦 後來發現高跟鞋可以拉長整個人的身形比例我便無可救藥的愛上高跟鞋經年累月下來的穿已經練就一身不管是高跟鞋,涼鞋,短靴,長靴即便是穿上了它們我仍然是可以跑著過紅綠燈趕所有來不及的約會一路狂奔著身後只留下啪噠啪噠的聲響

三年前的工作是穿著OL的套裝或褲裝搭配高跟鞋那幾乎是我買鞋的高峰期顏色深的,淺的,亮面的材質皮的,布的,几皮的緞面的鞋頭尖的,圓的,楔型的,方形的鞋跟高的,短的,細根的,粗跟的,船型底的洋洋灑灑的擠滿了鞋櫃跟玄關處不同的款式像是見證幾年來的流行趨勢連去郊外玩都捨不得換下為了圖照片拍的好看 結果原本一雙好好的腳掌在大姆指根部後方開始變形向外突出就是俗稱的姆指外反(註1)傷害他的是不合腳形的鞋頭和一點也不人體工學的鞋跟高度穿上高跟鞋的我依舊是能夠跑的飛揚只是再也不耐久穿腳在鞋子裡待久了便隱隱作痛不知不覺得那些高跟鞋便漸漸束之高閣

後來僥倖的找了個離家步行15分鐘的工作也開始喜歡運動休閒風上班的造型改成帽T,T恤或坦克背心下身搭的則是牛仔褲,卡其休閒褲其至是迷彩褲腳上踩的,則變成了愛迪達球鞋上班的步行穿著球鞋像散步快遲到時跑起來像運動幾十件的T恤外加近十件的冬天帽T 怎麼穿都很像要去上體育課的學員這樣的打扮永遠不突出但也永遠不褪流行永遠不搶眼但永遠穿得很舒服 高跟鞋們除了長短靴各一,高跟鞋高跟涼鞋各二保養不力的已全部進了社區樓下的垃圾箱剩下的那些則是用來陪我出席我想打扮的場合我依然懷念著那些穿著高跟鞋的日子但不想在兩個腳掌上動姆指外反的手術(註2) 所以仍然得痛心放過我那一雙略為變形的腳掌 所以就算捨不得還是得說高跟鞋,再見

註1:姆指外反大多由於長期穿高跟鞋導致,經過外科手術可以將其修正回來,大美人徐若瑄就曾經動過這個手術,現在仍然漂漂亮亮的穿著高跟鞋出現在電視裡註2:姆指外反手術後需約一個月左右的復元時間(因人而異),這段期間腳掌是完全不能走路使力的,要出門也需以輪椅代步,這種手術我怎麼可能輕易嘗試,我不是徐若瑄,我還要出門上班耶 PS.圖片裡的高跟鞋我一雙都沒有,那動則幾萬元的美鞋,我的荷包負擔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