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V在電話那頭抽抽噎噎的說著媽媽的病況
她壓不住悲傷哽咽的說V媽媽因糖尿病引起眼睛的出血
急急的從新竹趕往台北看診開刀
醫生說了:這是沒有把握的手術,V媽媽失去視力的機會不低
V從一開始的壓抑情緒,到後來的爆發大哭
V說自己撐著家裡的公司,加上原本就善感的個性
現在V媽媽又可能失去視力
她覺得好沉重,好辛苦,壓力好大好大
我在電話這頭努力的安慰著
要V在V媽媽生病需要她時,她必需更堅強
我甚至還偷偷擔心著
V媽媽這趟回來還看不看得見自己孩子的模樣
當然,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

其實,不要說是生病
有一天我們最親近的人甚至會永遠離開我們的身邊
到所謂的另一個國度
僅管我們相信離開了的親人去的是享樂的天堂
也不能改變我們傷心不捨的事實
有時,就算覺得親人在世其實活得辛苦,離開也算是一種解脫
但他們離開的當下,我們仍然不能夠欣然放下,釋然
那種失去的刺痛無論如何,依然是錐心的
我想那是一種情感的依存
也是一種習慣的陪伴
在身邊時不特別想念也不特別感動
離開時則晴天霹靂,思念潰堤

我有時會鑽牛角尖去想
如果生活不夠快樂,那麼活著是為了什麼?
如果日子過得失敗,未達自己對自己的期望
甚至你無法力轉那劣勢,那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再者沒有人生的目標,覺得日子了無新意
日復一日,今天copy昨天,明天copy今天
找不到生活的意義,那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特別是人都有低潮,站不起來也不想振作的時侯

我後來想明白一個道理
僅管我覺得自己再渺小再微不足道
說不定,我的存在對別人是有深刻的意義
我的家人,親人,愛人,朋友,一起共事的人
為了那些愛我關心我的人
我實在沒有理由在老天要我離開之前自己決定先走
在某些人的心目中我可能有無法取代的地位
只是,他們都忘了告訴我

我想信不管V媽媽的手術結果如何
V都會努力的陪伴V媽媽好好的把日子過下去
不管V媽媽是看著V的臉
抑或是未來僅能用手去記憶V的面容
人不是機器,不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樣版
就有絕對的不可取代性
更惶論長年累積的情感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雲淡風輕的

珍惜,我們當然要記得珍惜身邊的人
也不要忘記珍惜自己

三毛曾經寫過一首歌
歌名是”不要告別”
內容如下:

不要告別
作詞:Echo[三毛] 作曲:奕青[李泰祥] 編曲:Ricky Ho

我醉了 我的愛人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三個你 十個你 萬個你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

我醉了 我的愛人 不要 不要說謊
你的目光 說明一切 我們的一生已經滿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