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在王子深情的一吻下醒來,灰姑娘留下的玻璃鞋線索重回王子的懷抱,瓊瑤筆下的女主角們大多出身貧困,骨瘦如材(大概是因為不食人間煙火),心地善良到近乎白痴,單純到如放太多漂白劑的衞生紙,不耍心眼,沒有手段,閃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哭起來比水庫洩洪還要氣勢萬鈞,就算其他壞女人出身名門,家裡有錢到像郭曉玲,或像陳幸妤有個爸爸在做總統,再怎麼設局陷害,耍盡心機,女主角永遠獲得最後勝利,男主角依舊今生今世只愛她一人,許她一個幸福美滿的未來;後輩言情小說作者,依循原本瓊瑤姐姐的故事大綱,換湯不換藥,一樣大賣!

以上情節,從來都不是熟女的願望,最多只是少女的願望,那些故事書本,應該跟A書一樣都列為18歲以前不得觀看的東西,那些不切實際的虛無飄渺,有礙少女正常的身心發展,把灑狗血的戀愛情節當成每段戀情的必需,非得弄得轟轟烈烈的才叫做愛情,誤以為自己即始再平庸也會獲得像布萊德彼特的青睞,愛是女人一生中全部的全部,但其實愛是不能當飯吃的,擁有愛情不代表擁有全世界;要再不,也要跟倪匡的科幻小說擺在同一類,這小說可以告訴你什麼藍血人等等的科幻故事,但,請注意,他們都不是地球人.

  世界上當然有真正的愛情,但並不全部是妳所想像的那麼圓滿,如果你說王文洋跟呂安妮,那你最好有承受社會語論及夫家強烈排斥的心裡準備,而且是一個沒有時間限制的長期抗戰,你說嫁入台新集團的前藝人彭雪芬,也是在運用智慧與勇敢下,從歹徒手裡救回丈夫,才在夫家裡獲得尊重;成功的例子始終很少,至於多如牛毛的失敗的例子請參考數字週刊或水果日報

  熟女不會再幻想有高大威猛多金的白馬王子,在妳不做任何付出下騎著白馬信誓旦旦的向妳宣誓愛情,又或者,在妳們交往多年以後發現他仍然是個不會放屁不會打呼,嗑飽牙縫沒有菜渣,在妳跟他談天時不會偶爾心不在焉,如廁完後廁所沒有臭味,永遠保有坤士風度,不爽時不會幹譙髒話,嘴邊永遠掛著請,謝謝,對不起和我愛你,那我真要讚嘆你挖到寶,但,這樣的人是完全不符合熟女的願望,至少不符合我的期待.

在戀愛之後一切的浪漫漸漸不再那麼搶風頭,取而代之的生活化才是我所期待的,我不期待跟王子在一起,也不羨慕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虛假的快樂生活,我寧可跟什麼隔壁的老王睡在同一張床上,每天討論的問題是晚餐要吃什麼好,逛超巿跟逛百貨公司一樣開心,沒事嘲笑彼此怎麼愈來愈胖,比賽誰被蚊子咬到腫起來的包比較大,耍寶不用擔心賣相醜或看起來像低能兒,好笑才是最高指導原則,至於什麼放屁打呼抓癢摳牙齒等自然生理現象,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不用太多偽裝;自從發現可以在情人面前不用裝氣質假高尚的爽快之後,我就知道我不是公主,年輕時的姿色到老時可能就如路邊尋常的歐巴桑,但有一個尋常的歐吉桑一手抓著屁股走在我身邊,記得我年輕時的模樣,不介意我未來走樣的身形(當然我也不會介意他的肚子跟懷胎五月一樣),那樣的畫面我覺得也很不錯,從少女的願望到熟女的願望,除了畫面比較不偶像劇以外,反而比較貼近人性.

以前總會期待童畫故事裡的劇情會幸運的降臨到我的身上,後來才明白故事是故事,現實是現實,既然我不是公主,當然就不容易遇到王子,會來搭訕的始終是隔壁的老王,偶爾出現的王子,也會讓我坐如針氈,講起話來扭扭捏捏的不自然,緊張兮兮到同手同腳,如果跟隔壁的老王在一起很快樂,我何必當等待的公主,我決定放棄少女時期的無聊夢想,狠狠的放白馬王子一次鴿子,考慮去演一個老王與瑪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劇碼.

王子與公主的故事或許很迷人,但平凡的我們比較適用因為畫面不夠美麗而沒有被發揚光大的凡人版愛情故事,熟女的願望不再是住豪宅當貴婦,也不是不用工作每天不停的喝下午茶做SPA,沒事比比誰的鑽戒比較大,誰的鄰居是林志玲還是張惠妹,而是立志當一個快樂的老百姓,每天早上一邊抱怨一邊掙扎著起床準備上班,平時的下午茶可能只有平價的85度C或星巴克,嫌SPA太貴總是在自己的浴室裡DIY的塗塗抹抹;我後來發現原來幸福沒有所謂的價目表或最低消費,平凡簡單踏實的幸福,通常也都可以比較持久.


p.s.:圖片是跟瑪姬同年次的陳綺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