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野狗始終有不能克服的障礙
我不明白我只是靜靜的路過牠身邊
牠怎麼會對我有這麼莫名的不爽
常常嚇的我花容失色,失態的在路上失聲尖叫
我身上好像有種野狗魔咒,野狗看到我不欺負我一下牠們就會渾身不對勁
當然,就算那種有主人但主人沒在管也管不動的
對我而言,全部都算是”野狗”

一如斯斯有三種,野狗也有三種
1.跟你回家狗:
不要懷疑,常常有野狗尾隨我回家,我走牠也走,我停牠也停,我轉彎牠也轉彎,回頭看牠嘛牠就露出一臉無辜,然後用腳抓抓牠身上的皮膚病,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我前腳一走牠後腳又跟了上來,怎麼甩也甩不掉,非得進了社區大門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進門內,才能擺脫牠的跟踪,真是名付其實的狗仔隊,雖然這種狗殺傷力看來很小,但我總是有會遭背後突然咬上一口的驚恐,沒事被嚇出一身冷汗

2.虛張聲勢狗:
這種狗非常機車,常常冷不防的對你吼叫,好像妳剛剛偷吃了牠嘴邊的一塊肉,或偷了牠主人什麼東西的偷兒一樣,對於這種狗的突擊,我的表現就跟真的幹了壞事的小偷沒有兩樣,常常是拔腿就跑外帶因為害怕而發出歇斯底裡的鬼叫,最氣的是,有時狗兒的主人在旁,還會笑嘻嘻的安慰妳:小姐,免驚啦,牠不會咬人啦!癈話,你是牠主人,牠當然不會咬你,難道路邊賣水果的小販跟你說水果包甜,你就真以為不會吃到酸的嗎?狗追的是我,我幹麻要相信你.

3.真想咬你一口狗:
不要懷疑,有的狗對妳吼是真的對妳不爽,有的狗對你吼不是要嚇妳,是牠很不爽的表示;我就有被數隻狗嗤牙裂嘴的追過,當時我是用我自己都不相信的速度跑回社區,一路還不忘大喊救命,還好管理員伯伯剛好在社區外散步,及時將野狗群檔在社區外面,當時的我是一聲謝謝都不記得要講就含著眼淚逃回家裡去,當時就埋下我害怕野狗的心靈創傷,更別提念專科夜間部時被一隻當時以為是羊的大型黑狗追,從黑漆漆的夜色中突然狂奔而出,嚇得我跟同學拔腿就跑,後來的狀況,我是己經嚇到什麼也記不得了

我必需強調一點,我其實是喜歡狗的
頑皮的,貪吃的,可愛的,活潑的,聰明的,甚至是傻呼呼的
但他們最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有主人的
而且不乖的要有鍊子鍊起來,愛對路人咆哮的最好不要放在路邊邊
至於路邊無人可管的野狗們,我只有幻想牠們有全部消失的一天
真的要好好呼籲有養狗的人,愛牠就請不要丟棄牠
特別是養大型犬的人,那些看起來威風澟澟的哈士奇
忠心耿耿的挪威娜,長相討喜的黃金獵犬,可以看家的大狼狗
這種大型犬流落街頭對大家生活會造成更大的困擾
甚至是母狗的困擾喔(常常看到大狗欺負小母狗,霸王硬上弓~~~)
最好養狗時政府立法要求一定要強制狗狗們要植入晶片
若狗狗不是走失而是惡意棄養逮到主人也要加以重罰
我旅行過的國家沒有一個地方野狗比台灣更多
狗狗不是物品而是一個真實的小生命
所以,請大家如果愛牠,決定養牠,就不要有丟棄牠的那一天

希望有一天路上看不到野狗,那我的野狗警報就可以真的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