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都是要經過學習的
包括很多我原本認為不需要學習的東西

就像是生活裡總會有許多瓶頸,走不出的死胡同
接受挫折的能力也是要經過鍛練,才能有恃無恐的全身而退
特別是自己對自己的人生有所期待的時侯

我以前總是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這個道理
但事實的發生不如預期總會讓人難掩失落
我總是以為考了試後總能畢業
畢了業自然而然總會有工作
工作後自然而然總會賺到錢
年齡到了自然而然總能找到對象
找了對象交往總能走到結婚的那一天
而結了婚自然而然的就能擁有房子,車子,存款與一個幸福的家庭

後來發現這些都不是自然而然就會有的東西
愛情之外還有很多運氣不好便會碰上的問題
那些枝枝節節的不是有個人很愛妳,而妳就可以滿足的
與原本期望的差距會讓我望之卻步
我寧可靜靜的無限期的停在原點,就是不想踏出那一步
等待什麼?
等待一切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等不到呢?
我寧可走回我原本的路子過自己的日子
妥協,一直是我很難跨過去的鴻溝
我的身段也始終不夠柔軟
就如同我的運氣始終不夠好一樣
我是前進後退都不是的左右為難著
但我很想堅持我從前的想法
就算得浪費大把時間等待我也在所不惜
在你克服你的困難前,你面對我以外的人就是隱形的
我不想公開也不願坦白,直到你完成你對自己的期許

我沒有害怕挫折,只害怕挫折沒有過去的那一天
這當然也包括我所擔心你面臨的挫折與重重的困難考驗
我並不是無情,所以我一直停留在你的身邊
或許,有一天撥雲見日,一切就會變得美好
又或許,有一天我掙脫了自己的框框侷限
就會失去理智的去陪你去挑戰你的難關
而現在的裹足不前
是我為自己留的退路
一個希望永遠都用不到的退路

我們對未來都懷抱夢想
就怕沒有實現的那一天
也怕
夢想來的那一天
己是太遲

我現在,左右為難著
為你,也是為自己!

p.s.圖片為kate m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