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牠的眼睛,
牠也直視著我的眼睛,
我們一動也不動,
互望了差不多一分鐘.



因為這一分鐘,
忙碌女性雜誌編輯神谷藍, 將里拉(黃金獵犬)帶回家飼養,
藍與男友浩介, 為了里拉搬離了惠比壽巿區的套房,
住在上班通勤要換三班車共80分鐘的郊區.


藍每天醒來睜開眼, 便會看見里拉已經睜著眼望著她,
搖著金黃色膨鬆的尾巴, 期待陪伴著藍每天的晨間散步,
而藍每天十幾個小時忙碌的工作結束之後,
帶著疲憊的身心推開家門, 總會有里拉衝到門邊, 熱切的表示著歡迎回來,
有時回家的時間晚了, 浩介已經睡了,
六年來永遠等著藍回家的, 就是里拉.


但當藍已經習慣了這個最忠實的家人里拉,
與浩介的感情開始有了意料之外的危機, 浩介搬離了與藍共住的房子,
而藍最在乎的工作, 也開始因為老闆的器重而工作量大增,
藍開始沒有辦法在九點前回家, 而是十點, 十一點, 十二點,
而里拉則開始了每天忍耐著自己的身體(吃飯與排便)等待主人回家處理,
一直到, 里拉生病了, 得了一個再不會康復的病,
當藍體會到可能將要失去里拉的時侯,
在工作與里拉之間, 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相依為命的里拉,
只是, 這樣的決定, 似乎已經太晚了.


當藍聽到了里拉再撐不住的電話時,
拚了命的趕回家
前來幫忙的浩介在電話裡告訴藍,
"里拉在等妳回家"


神啊,
求求袮,
請袮再給我一個小時!

因為, 里拉絕對會等我回家,
六年來, 牠每天都等我回家.



當家人坐在客廳看著電視新聞,
我在一邊默默的看著"只要一分鐘", 而書卻愈拿愈近,
因為, 我的眼眶裡, 偷偷泛著不捨里拉的淚光.


這本書是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原田舞葉"的最新力作,
這本書也是亞馬遜書店讀者五顆星感動至極推薦,
作者寫來極生活化般的可以貼近讀者的心,
即使是最簡單的文字, 卻一再深深牽動著讀者的心情.
而"只要一分鐘", 除了訴說藍與里拉家人般的情感,
也對上班族女性面對感情與工作, 有真實而深刻的描寫.

皇冠文化11/24 上巿 !

皇冠 "只要一分鐘" 網頁:
http://crownbook.pixnet.net/blog/post/21989217





我想起一個很愛貓的妹妹跟我說過:
寵物對你而言,
或許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而你,
卻是他生活的全部!




後記:
你還記得再見了可魯嗎?
你還記得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嗎?
這些故事都在提醒我們,
這些狗狗們是如何的以主人為主忠實的陪伴在主人身邊,
如果你決定養牠, 就請你好好的照顧牠.


- 1 No url!

  <?xml version="1.0" encoding="iso-8859-1" ?>
- <response>
  <error>1</error>
  <message>No url!</message>
  </respo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