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就像無止盡的輪迴
有些新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
有些則悄悄的離開了

最近一個朋友的公公過世
原本拿著手機打算哈拉聊天的我聽到了這個消息震驚了半晌
我才發現,我真的不懂安慰人
大概聊了些後事處理的程序
便草草的結束了對話
幾乎是我跟朋友講電話最多空白的一回

所謂的生離死別,人一生中總難免碰上幾回
在忙著工作埋頭過自己日子的同時
總不免冷落身邊陪伴的人
人走了,失去了身體的重量之後
反而深深的加重了在別人心裡的重量
總要失去了才覺得珍貴
特別是如果那個人是愛你的
不管是用什麼角度去愛你
家人,朋友,或另一半
然後
我們總在最不適合想起走了的那個人時侯想起那個人

我想起先前在中時部落格裡看到的劉梓潔文章(註一)
她在父親往生後寫下的"父後七日"
僅僅是短短的文字
就讓人心裡激起一陣酸楚
我當時是一遍兩遍的看著
沒有經歷這樣的過程
很難有這樣的文章內容表現
白話易讀的文字,拿到了第二屆林榮三文學獎 散文獎首獎
打進你心裡的不是文字的賣弄,是情感的真切



我又想起了許久前看的一部電影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 )
是描寫父女感情的上乘作品
如果,你不介意它讓你掉太多眼淚的話

有些人來,有些人走
像是永不改變的真理
來的人你打算怎麼對待
走的人你留下什麼樣的懷念或來不及的悔恨


註一:嫌看DVD麻煩,就去看看劉梓潔寫的"父後七日"吧
http://blogger.chinatimes.com/essayliu/archive/2008/02/16/1387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