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可憐的小小上班族......
而且一直不怎麼爭氣....(不會騎車,沒錢買車!)
so...只要來的及我都搭公車轉捷運...
基本上,只要搭過公車的人都知道....
在公車上除了聽聽隨身聽之外, 不能幹麻...
因為車身搖晃的很厲害
讓我想起黃立行的...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怪不得每個人晃的很厲害)
不想睡覺的時侯便開始東張西望,
通常, 你不用搖頭晃腦, 只需眼睛直視, 就可以看到椅背上的塗鴉....
這樣的塗鴉通常是文字,不是圖畫.....
內容通常不堪入目, 但年輕學生的小小的文字叛逆我不太介意
(而且我猜外國人很少搭公車, 又不太了中文,應該不會丟臉丟到國外)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龜毛....
我真的很受不了有人..................寫錯字!!!
因為塗鴉往往簡潔有力, 簡短的幾個字, 應該不會是筆誤吧!
太過露骨或不雅的就不在這裡舉例....
今天看到一個...某某某..一夜琴......
my god......是一夜情好嗎???
(除非他是指某人彈了一整夜的琴....)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其實很多外國人來台灣學中文,
據我所知, 甚至有些外國人對中國文字非常著迷.....
你看, 有多少好萊塢的大明星刺青刺中文.....
中國字對他們來說,是十分具神秘感與想像力的......
可不可以...把寓意深遠的中文學好....
please.......

附記:
關於公車的部份
不懂那些名校的學生為什麼都可以在公車上看書?
如果有人知道訣竅請告訴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