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女人是戀愛的動物, 一旦碰上了戀愛, 就沒有辦法那麼全心的做自己,
又有人說: 男人做不好工作, 就談不好戀愛, 女人則是: 談不好戀愛, 就做不好工作,
有沒有看出其中的差異, 女人對戀愛的需求量, 像是比男人要多出許多的!

但是瑪姬想說的是, 談戀愛是很好的事!
有人說, 戀愛中的女生總是特別漂亮, 笑起來特別有幸福的光采,
我們不可能為了曾經的傷害或挫折而去抹殺了戀愛的美好~
不能因噎癈食的怕自己會再受傷就永遠的關起心門,
我們要做的是, 努力的去忘記過去住在妳心裡的那個人,
空出一個完整的地方, 去追求或接受新的機會,
新戀情療舊傷, 是最快的方法沒有錯,
但帶著舊包袱談新的戀愛, 是不道德的......

單身有單身的自在,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踏實,
什麼都不用報備, 跟誰都不用解釋, 是老天給弱勢的單身者甜美的自由~
如果妳要剥奪一個人一些這樣的自由, 請用愛他來跟他交換!




最近跟新office的同事聊起男朋友的話題,
有時女生在面對現在另一半的現狀不甚滿意, 但因為生活在一起的習慣,
維持著一種沒有放棄但也不會特別開心的日子.....
但終究我們不是別人, 別人心裡的感受我們能體會感受到的終究不同,
對於戀愛中男女的抱怨, 我分不出來是情緒性的或是內心真實的感受,  
所以, 我都不大敢隨便給意見.......

但若有天我的存在, 對別人就像雞肋一樣, 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
那麼, 我會認真的考慮選擇, 這樣透明的存在, 不如我不要存在....

對於戀愛的對象, 我們總會被別人問起妳想要怎麼樣的一個人,
身高要多少以上? 喜歡胖的還是瘦的? 很宅的人可不可以? 不會討女生歡心有沒有關係?
這些問題都不難回答, 但當這樣的人出現, 妳有可能看一眼就沒有興趣了....
而可能妳原本嗤之以鼻的缺點, 打死妳都不想接受的類型,
後來我發現, 當你遇到了, 感覺到了, 那些缺點, 就突然變得都不重要了~
愛情裡包容的尺度, 有時侯真的讓人超乎想像!

或許這就是戀愛很迷的人地方,
妳永遠不會知道妳會碰上什麼人, 帶妳到什麼地方去, 嘗試什麼不一樣的生活.



我不喜歡條列式的去選擇一個人,
內心真實的喜好會把你帶去你有感覺的人身邊,
青春很短, 我們都要勇於嚐試,
當妳發現一個坐在他身邊會讓妳覺得快樂的人,
或許可以努力去嚐試讓他喜歡妳的各種可能,
僅管面對有感覺的人, 我們會變得多麼害羞或多麼怕受傷害,
因為我們不知道, 再遇上這樣的人, 老天還要妳等上多久?
但, 也正因為青春很短, 當搭錯線的時侯, 我們更要勇於放下,
離開一個曾經住在妳心裡的人, 大概是最難的部份,
習慣一起吃飯, 習慣一起生活, 習慣接到他的電話, 習慣一起在結束一天後入眠,
習慣著他出現在妳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天~
改變習慣很難, 有時會難到讓人連呼吸的覺得困難,
但或許有一天妳鼓起勇氣去做的時侯,
會意外的發現, 其實妳可以的, 妳竟然真的可以............

改變的痛, 或許讓人痛到寂寞, 痛到讓人變得不能自己,
但分開不會痛的, 曾經那段過去, 怎麼稱的上是戀愛呢?
收拾那些苦甜摻半的過去, 愛惜全新出發的自己,
等, 等有一天又遇上一個可以觸動你的人,
那些痛過的代價, 就變得非常的值得了~

瑪姬很沒有出息, 從沒有想過當一個大女人, 很甘於做一個簡單的小女人,
但小女人不代表就要受委屈或在感情的關係中沒有了自己.

我們總要很愛惜自己, 才能真的去很愛其他的人.............

給,
分享很多給我的Annyi, 和我一直開玩笑說她是王心凌的女生~


最後, 來聽一下五月天阿信寫的, 奶茶唱的, 我不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