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盡情的吃, 吃到這個王八蛋世界不再虧欠我一分一毫。

青春時期的人, 對世界總有一種理直氣壯的莫名堅持與憤怒~
書的封面是這樣大刺刺的寫著:
我想盡情的吃, 吃到這個王八蛋世界不再虧欠我一分一毫。

故事是寫一個出生成長於浙江農村的女生芬芳,
不甘於生活在平淡的鄉下, 在21歲那年, 踏上北京, 尋找自己的未來,
沒有家人的支持, 城巿裡無親無故, 只有年輕才有的莫名膽識,
第一個落腳的地方是沒有人居住的空房,
應徵的第一份工作是臨時演員,
交了第一個男友便與他的家人擠在一個房間裡共同生活.
直率的勇敢, 只有青春專屬....

我一直覺得, 用心計較著生活, 惦念著生活中的鎖事, 擔心著人情交際,
被很多隨著年齡增長隨之改變的想法, 一再的被束縳著,
想著, 我想要這樣做, 但又擔心可能存在的風險, 拋不下的責任,
在意著別人的想法, 掛念著身邊人, 事, 物的變遷, 甚至只是單純的害怕改變,
這些都是有了年紀之後逐年增加的無形牽絆,
青春, 是不來這一套的,
青春, 要的是很絕對的, 絕對的原汁原味沒有太多可是或也許,
想要追求的夢想, 是簡單收拾行李就可以出發的.
這是我在芬芳身上看到的........

故事的主角芬芳, 就像是不甘於平凡的青春靈魂代表,
用極年輕的口吻說:
如果人生必有缺憾,我寧可選擇去掉中年。
要嘛年輕,要嘛衰亡。那就是我的人生盤算。

因為青春很幸福, 跌倒了都來的及重新開始,
年輕時的衝勁, 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等有了一點年紀之後, 為了單純的理想拋下現在擁有的,
我們會說是勇敢, 或者是, 你那來的勇氣?

如果, 妳現在握著大把大把的青春, 等著妳去揮霍,
就不要吝惜你的青春, 去試試看你想要的夢想,
因為, 當青春不再的時侯, 對夢想的勇氣, 可能就煙消雲散了,
就像之前很夯的一句話: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以後可能就再也不會做了!

至於, 芬芳有沒有真的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已經不重要了,
至少, 她曾經試著去邁開步伐去做了~

書來自一個大陸作家兼導演的郭小櫓的作品,
對於我不熟悉且沒有去過陌生的內地,
怎麼講都算有了一份真實的的認識,
那裡的城鄉差異, 那裡的跟我們一樣的黃皮膚黑頭髮,
想的或許跟我們有一點不同,
但青春的本質, 一直都是一樣的~


青春,飢不擇食
Twenty Fragments of a Ravenous You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