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我, 很幸福沒有錯, 都是走路上下班......
沒有錢多, 沒有事少, 但至少我有離家近!
只是, 通常有這樣上班條件的幸福鬼, 都把時間算的剛剛好,
每天都在衝最後一秒達陣, 永遠都在趕那最後一分鐘!

先說說我的工作部門吧, 我們公司是不打卡的 (聽起來好像很讚厚....)
但是, 我們很像小學生一樣, 每天都會有人點名記遲到......真是讓人重溫小學生活啊...........
遲到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只是都列入考績而已 (不過我捧的不是公家機關的鐵飯碗啊~)
所以我們部門的人很少遲到, 我始終很努力的每天趕那最後一分鐘!

到達公司的最後一段路, 就是過馬路, 馬路的對面就是我的公司,
但是! 最近好一段時間, 因為有人常常要從看守所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
路過我們公司馬路的時間, 恰好就是我趕最後一分鐘的時間,
我不時的遇到, 一個超過5分鐘的紅綠燈, 平常根本不用那麼久, 馬路明明就很小條啊!!!!!
因為, 有看守所的車車等會要過, 所以, 即使路上沒有一台車在跑,
我要過的馬路, 還是紅燈!!!!!
等到我都忍不住問一旁的交通警察, 到底還要我們等多久???
( 對! 就是因為有交通警察, 所以沒有車我也不敢衝過馬路....)
很多趕上班的機車騎士, 都乾脆下車用牽摩托車走路的方式繞路走掉.......
在趕上班的每個路人, 臉都很臭.........
然後, 只要一碰到這種狀況,
我! 就! 會! 遲! 到!。。。。

我也曾經在路上, 遇到黑頭車要過, 硬生生的苦等不知何時要變燈的紅綠燈.....
不知道吸了多少路上車子的癈氣,
我沒有任何政治顏色, 我只是不懂政治的小小巿民,
每天要上班, 要工作, 要吃飯, 要繳稅的小小巿民,
馬路是你的, 是我的, 是大家的!!!



我都還記得, 很久之前遊行抗議白熱化的那段日子,
我有一個住在遊行必經道路的朋友,
在長期不堪其擾之下, 她原本的政治色彩, 就在一夜之間就換了顏色.....

我常常看新聞配飯, 社會上每天發生許許多多不同的大小事件,
但, 我們最在乎的, 也不過就是我們身邊的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已,
或許每天發生的大事件不少,
但我們小巿民會參與到的就單純的只是生活週遭的小小事哇!

公司那條馬路的小紅綠燈時間變得漫長,我碰到不知道多少次了,
最近又開始了,就讓我碎唸一下最近這個小小的不爽,
我知道,未來,還會有很多次很多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