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為你在乎的人做些什麼???
而你又希望身邊的人為你做些什麼???

一個15歲的少年麥可, 在街上病倒,
被一個美麗成熟的獨居女人漢娜救起,
麥可回家後, 決定再次登門道謝,
當麥可再次踏入漢娜的家,
竟產生一段忘年的情愫.




每次當麥可與漢娜親密過後,
漢娜便會要求麥可唸一段書給她聽,
每當麥可問漢娜為什麼不自己讀?
漢娜便會斷然拒絕,
說她懶得自己讀, 就要麥可讀給她聽......

而在這段麥可與漢娜相處時光,
漸漸成了麥可生活中最期待的段落,
他們甚至一起出遠門旅遊,
直到, 麥可沒去找漢娜而與同學聚會,
漢娜正好撞見了麥可與女同學間的聚會,
然後, 漢娜便消失了,
完全消失在麥可的世界裡,
當時的麥可, 一直以為,
漢娜是因為感覺麥可的背叛而離開他的!

而當麥可完成法學院的學業時,
竟意外發現漢娜在一宗猶太人的案子裡成為被告......




"我願意為妳朗讀" , 是瑪姬很喜歡的一本書,
多年前看了想寫心得卻一直都沒有寫出來,
後來這本書被拍成電影"為愛朗讀"

而瑪姬前文所寫的內容僅是內容的開端而已,
真正精采的故事, 瑪姬不想在這裡透露太多,
看完這本書會覺得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一再的為漢娜心疼...

故事的體裁很特別,
至少瑪姬目前沒有看過雷同的故事,
當初買了書一翻開便是一口氣的讀完,
急迫的想知道故事裡旳人 "後來怎麼了"?

而相較於電影名稱: 為愛朗讀,
瑪姬更愛原著書名的: 我願意為妳朗讀,
因為 "我願意為妳朗讀" 更完整的呼應整個故事的內容.....




很想要小金人的凱特溫絲蕾,
因為詮譯"漢娜"這個角色而如願以償的抱回想要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雖然, 瑪姬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但若完美演譯出 "漢娜" 這個堅強又溫柔, 自卑又自傲的複雜角色,
可以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 的確是可以預期的!



我願意為妳朗讀一書的封面很像羅曼史小說,
但它真的不是......

電影為愛朗讀是不是好看, 瑪姬還不知道,
但"我願意為你朗讀"一書, 真的很值得一看!
書不厚, 可能比一張電影票還要便宜吶 ~




現在博客來已經買不到舊版的了,
新版的延用了電影的劇照,
現在79折, 只有150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