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一再的說自己其實是一個鴕鳥的人
很多事情不知道怎麼辦了就很鴕鳥的放給他爛
擱著就不管了, 任一天, 二天, 三天的過去
更多的時侯, 我甚至是連說都不會想說的
常常有朋友撥了電話來講, 她怎麼的不開心, 發生了什麼, 怎麼的難過著
我邊聽著邊羨慕著, 好幸福啊
可以這麼任自己的情緒找到可能有幫助或沒幫助的出口
這方面我有怎麼也說不明白的障礙, 自己是到現在都不明白的
我好像沒有勇敢分享心事的能力, 就像女生不會長小雞雞一樣, 我沒有

這個部份莫名其妙的自閉, 一直都沒有克服過來
嚴重時我就會睡不好, 一天, 兩天, 三天持續的睡不著
一直用自己一個人微小的力量去思考, 怎麼辦才好
三個臭皮匠勝一個諸葛亮, 我找了姐妹幫我想想或許就可以有出口
可我就很難跨出這界線, 更何況我根本沒諸葛亮有那樣聰明的能耐

每次當朋友提了什麼交情的朋友說什麼話
什麼交情的朋友夠格聽上什麼朋友間的秘密
我就極度不安著, 因為我是一個什麼都不說的怪人吶
即便沒對朋友做了什麼傷害的事,
不過就沒有講自己的秘密, 實際的近況, 其實都讓我很內疚
嘿~ 我什麼都沒有跟你們講,
只是因為我是一個這方面很低調的人吶
我還是想要熱血沸騰, 兩肋插力的想跟大家做朋友呢
如果有人把有沒有分享自己的秘密當做衡量朋友的價值
我大概就是像十元商店裡的那種廉價又可有可無的朋友吧
我沒說但我想關心你們
這樣的說法是很矛盾的嗎?

那感覺就很像我爸跟我媽都很愛我
但都不會把這件事從嘴裡說出來給我聽是一樣的
雖然我都很喜歡妳們當我的朋友
但我總是很不好意思把自己的事拿出來講
我一直是一個這樣奇怪的人
平時臉皮明明很厚
但到了自己這個關頭就莫名的害羞了起來

要我去說, 我最近最近跟誰在一起了
我最近心情好煩, 是因為我暗戀了什麼人
這樣自然的從我嘴裡向好朋友說出來
我是有障礙的
這對我而言就像上台報告,
我是要在心裡一次又一次下定決心,
練習演練過才能假裝自然的脫口而出
這樣的過程對我而言是辛苦的
說的當時可以故做輕鬆但其實手心在冒汗, 背脊一陣涼
除非必要我真的不大想這樣折磨自己

有人是像我這樣奇怪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