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侯的五燈奬培育出天后張惠妹,到現在的超級星光大道培育出還沒有出片就擁有許多忠實粉絲的小唱將,歌唱比賽一直都是天王天后出道的搖籃,只是,現在聰明的觀眾在看完比賽後,比五燈獎時期的觀眾多了許多許多的聲音,說什麼黑箱作業,為了收視率有了什麼暗盤的計劃,節目做了什麼私底下的操作,過度消費了來參加比賽的參賽者. 但本來,節目做了怎麼會不在乎收視率,電視公司,製作公司本來也就不是在開什麼慈善事業,參賽者參加比賽也終究是自願報名,沒人強壓也沒有逼迫,從沒沒無名到可以走上舞台去發光發熱本來就是要付出代價,本來就是希望自己的歌聲可以被聽見;如果是在黑壓壓的KTV裡被聽見也不過就是換來朋友的掌聲,上節目被聽見才會有唱片公司肯花錢簽合約栽培,即便節目做了任何調整,為收視率也罷,能冒出頭都是好的,你不能要求社會絕對光明磊落零雜質,這是電視花錢辦的歌唱比賽,不是大愛台播的好人好事 就好像去年曾經很瘋狂迷上的世足賽,總不免傳出什麼世足被世界賭盤操作,勝負早不是什麼憑實力去換來,如果是你支持的隊伍拿了冠軍,你是不是還會這樣認為? (我連我支持都球隊沒冠軍,我都願意相信沒有打假球那回事),那些場上真正的流血受傷,犯規剷球,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幫職業生涯劃下終點,那些嚇死人的球員收入,那些對足球的熱愛執著,也都會一起煙消雲散,我們不要去放大那些黑暗面,而忽略了絕大多數在拚命踢球的熱血球員,不管再多人怎麼的說,我始終相信當時球場上每一個奮力想贏的球員,和為了球賽慷慨激昂的眾多球迷與自己,超級星光大道也是,不管大家再怎麼去猜測製作單位為收視率而犧牲了參賽者什麼? 進入前幾強超強的歌唱能力己是不可爭的事實! 超級星光大道,如果真的是因為收視率而刻意做出什麼橋段,刻意計劃了什麼安排,又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站在舞台上的參賽者自始自終都很努力的做出最好的表現,那些是真的,其實就夠了!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了又怎麼?台灣是那麼愛唱歌的地方,還會有更多更多的機會讓你反敗為勝,我甚至相信星光大道裡的人氣王,即使沒有拿到冠軍也會有唱片公司去接洽,甚至有可能比冠軍更早發片,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收視率,沒有經費,要怎麼做出有品質的節目? 吸引更多有天分的人來比賽?一個鄉鎮辦的什麼柑橘小姐選美,規模與素質不大可能超越環球小姐選美,差別在於比賽的規模,規模來自比賽的經費,如果沒有收視率,沒有廣告收益,要拿什麼辦比賽,吸引更多厲害的人來表演? 超級星光大道節目製作人也寫了長長的一篇文章來反駁網路上的傳言,雖然我也不見得相信他講的全是真的,但至少願意為網路傳言寫一篇文章回應,算是很有誠意,就算他寫的你不相信(我也不全相信),至少他文筆不錯,至少你看了可以會心一笑(http://www.wretch.cc/blog/millionstar&) 就像很多企業主捐善款是為了節稅,不是100%出自於愛心,但與其把稅繳給國家,然後大家都搞不清楚花到那裡去,不如把錢捐給需要的慈善機構,不也是美事一件,企業主原本的用意,反而就不在那麼重要了不是嗎?就算星光大道為了收視率做了什麼規劃,至少也讓愛唱歌會唱歌的那些人的聲音都被聽見了,走在路上大家都叫得出名字了! 最後,我也好愛唱歌喔! 要不是我年事己高,要不是我歌聲不夠優美,我也想要參加比賽,什麼黑箱作業,什麼為收視率做了什麼操作,我都沒關係也沒有差,只要在那些評審面前唱一下也好! p.s.圖片是好像也是參加比賽出來的陳綺貞! 她唱歌的樣子真是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