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我發現習慣是一個可怕的泥沼
當我一步一步往下沉淪的時侯
忘記了
倘若有一天
想從深陷的泥沼人爬出來有多麼的難

有時侯
我對於戒掉習慣太過於自負
自負到我深入險境而不自覺
直到有一天
開始思考走出來的可能
才發現
已經難以自拔

燃起第一根煙,不會比熄掉最後一根煙難
倒了第一杯酒,不會比喝掉最後一口酒難
胖了一公斤,不會比瘦下一公斤難
老了一歲,不會比時光倒流難
祟拜金錢,不會比節衣縮食難
相信愛情,不會比失去愛情的信仰難

習慣了之後,便是戒不掉

我想轉身背對著你
但是我很難失去你的陪伴

而我要拿什麼擁抱你的陪伴
我得拿我對未來的期待去換
我得拿我曾經憧憬的夢想去換
我們的肩上不是飛揚的音符
是沉沉的重擔

我們的愛情到底有沒有那麼偉大

都是習慣在作祟
我不知道我不能承受的究竟是愛情還是習慣

我擔心著沒有了我
你還行不行

我擔心著失去了我
你有沒有勇氣繼續去扛你肩上的重擔

我擔心你是不是能夠接受
我心中天秤的兩端
家人與我對自己的期望
只是剛好比我們需要彼此的習慣重了那麼一點點

或許真的只有一點點
所以我現在揪著心都捨不得放

你終究是無辜的被害者
因為識人不清而揹上了重擔
我若為了你無法悻免的無辜而離開你
會不會就太自私了

如果
我終究留下來了

就表示
我為了有你的習慣
葬送了自己的對未來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