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侯
我們對朋友的好是不求回報也沒有目的的
在幫助的過程中
我沒有想過得到什麼好處或是有什麼期待

幫妳渡過難關
只是因為我不想看著妳被生活為難
用最實際的方法來幫妳解決問題
我幾乎可以說
妳身邊的朋友
可以有能力提供妳這樣協助的絕對不只是我
但真的願意這樣幫妳的可能只有我了
所以在那樣的當下
幫助妳的是我而不是別人
我不是厚顏的要什麼感激
也沒有人會因為要什麼別人感激而去付出這樣可能的風險與代價

我甚至也沒有去想什麼回報不回報的問題
因為我覺得我應該不會有什麼需要妳幫忙的事
就算是風水輪流轉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不是我可以預料
但至少
在我願意幫妳渡過難關的時侯
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在我曾經這樣希望妳好的挺妳之後
妳對我仍舊有著許多的不滿
並且
很多狀況的完整性與細節
沒有被追究弄清楚
妳就凌遲著我們的友誼
像法官沒有聽完證詞陳情
不給人請律師辯護
就一意孤行的認為別人有罪

又憑什麼妳是法官
又憑什麼我要因為妳對我不公平的不滿
跟著起舞,跟著被影響

但是沒有錯
我真的被妳的行為影響到了
一個妳曾是真心相待
在困難時義不容辭提出幫助的人
後來這樣的來對待妳

我不是要回報
我只是要一個堪稱合理的公評

我討厭被抹黑
我一直強調我害怕的人言可畏
因為我知道
積非成是是千真萬確會發生的
雖然荒謬
但卻是鐵的事實
不完整或是被扭曲的真相會被散播
我要面對除了妳之外其她人的誤解
妳自為是的真理
會打壓著我存在著已經很小的世界
會刺傷我對人性是善良的信仰

令人遺憾的是
很多事情
是假的
當妳想要去傷害一個人的時侯
妳會把它說得像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