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侯
我是個窮極無聊的人
我甚至已經想好
我下輩子要投胎到那裡去

其實非常厭倦
現代人真實的冷漠
假裝的禮貌與虚假的熱情
像一顆包裝華麗的糖
看著
便想咬上一口
真嘗上了
一口便膩了

幾年前無心轉到了劉若英的電視專輯
專輯名稱:”我的失敗與偉大”
遠征到新疆拍攝
我看到好多蒙古草原
好美麗的背景
女人男人的面孔不算美麗
但有一種說不出的漂亮
屬於大自然風景的一種
但我看著就覺得心情好
一種開闊的感覺
那些逐水草而居的人們
臉上有自然的紅暈
像是被冷風刮傷或被陽光烤熱
每個人洋溢著一臉幸福
我一直都記得那樣的表情
一直都記得
一直

還有
他們隨著音樂擺動的樣子
算不上什麼正統的舞蹈
你可以說是我的偏見
但我覺得好看
快樂的擺動
沒有人害羞
每個人跳得理所當然

然後
我下輩子想要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個
在草原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在一整片的綠綠上跳舞
沒有欲望,沒有文明
只是生活著
用一種快樂的情緒
一直被那樣的環境感染著或被感染著

如果妳問我
我想不想去新疆
我會回答你: 不是很想
我太習慣文明了
我太依賴文明了
嬌生慣養著

所以
我才說下輩子再去會我的大草原
人不經過文明,才能真正不需要文明
我的大草原
請等等我
下輩子
我去會你
我在蒙古包裡降臨
請你
給我滿滿一輩子的奔放心情

現在的背景音樂是
劉若英&黃立行 : 分開旅行
我想像
大草原在我的面前
只在咫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