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澳門是小試手氣的天堂, 但我去澳門只有小小見識一下賭客們的氣魄,
OL賺太少, 我實在下不了海去小賭, 寧可, 就拿來吃吃吃!!!!!

不過,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當初去澳門自由行做的功課,
是誠昌飯店or峰景餐廳的水蟹粥, 但偏偏就沒有去這兩家,
吃的是時尚玩家蕃茄兄弟去的黃枝記!!!!
(店門十分的古色古香啊!!!!!)


不過, 更慘的還在後頭, 我去澳門前朝思暮想的水蟹粥, 已經賣完了......
不死心的還是點了一個雞肉粥(就是要吃到粥啦~)
真的, 還好我堅持還是要在不大餓的狀況下一個人嗑一碗粥......



這種煮到沒有米粒的粥, 柔滑香嫰, 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雞肉每一塊都鮮嫰, 這....這....這...這就是我最喜歡粥的味道了!!!!
雖然不餓, 但還是一丁點都捨不得留下來的吃光光了~



然後朋友點了一個蟹肉什麼的麵, (它名子取得很優雅, 但我整個記不得....)
上面那一團蟹肉, 其實味道是走清淡口味,
這道瑪姬個人沒有很愛啊~



還有這個, 網路上也有人推的鮮蝦雲吞麵,
雲吞本身是還不錯, 但那個湯.......感覺有一種港式料理常出現的上湯味道,
這個味道瑪姬也沒有很愛.......
所以, 黃枝記瑪姬個人還是最推粥囉!!!!!!



這家陳光記是行前做功課就列為無論如何都要去的一家店!!!!
它的招牌是 "黑胡椒燒鵝/鴨" , 去的時侯燒鵝已經賣完了 >"<
還好, 黑胡椒燒鴨也沒有讓人失望,
烤的香噴噴的燒鴨, 加上店家特有的胡椒顆粒醬料,
愛吃烤鴨的我, 超愛這道!!!!!!!



這盤是乳豬+叉燒, 叉燒只能算是普普......
瑪姬個人偏愛那個乳豬, 肉質很優之餘, 也沒有太肥喔!
豬皮的部份, 烤的香香的, 也很好吃~



至於這道鴨紅菜, 十分的銷魂...........
所謂的 "鴨紅菜" , 其實就是鴨血+青菜(大陸妹)
喜歡鴨血的人, 去澳門千萬要去品嚐一下這道鴨紅菜,
台灣各家麻辣鍋的鴨血也吃過不少, 但第一次吃到如此軟嫰的鴨血,
吃起來是鴨血的獨特香氣, 但是! 口感軟嫰的像豆花, 像豆花喔!!!!
鴨血控千萬不要錯失這一道~~~



如果兩家只能選一家, 不好意思, 我選陳光記啦!!!! 
(誰叫黃枝記水蟹粥賣完了.....)
看看吃完之後, 清空的盤子飯碗, 就知道這個很合大家的口味~


陳光記飯店: 澳門 羅保博士街19號地下 (853) 2831-4116 (燒鵝16:00~16:30) (紅街市附近)
陳光記分店 : 澳門高士德大馬路71號地下(葡京飯店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