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我就能忘記恨、忘記了悲傷,
在你給予的幸福裡,讓我重新看見希望的光,
因為相愛之處,永無黑夜……

權威心理醫生馬克的女兒萊拉, 在離奇失蹤之後,
馬克發了瘋的尋找, 用盡了所有方法仍是徒然無功,
深受打擊而消極的馬克, 甚至無法與深愛的妻子妮可繼續生活下去而分開,
失去女兒又離開妻子的馬克, 從光鮮的心理醫師變成流落街頭的流浪漢,
自我放逐像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並沒有讓馬克得到救贖,
過日子對馬克而言, 只有墮落, 跟無止盡的墮落而已

直到, 馬克與妮可在衝突的場面意外重逢,
妮可告訴馬克女兒萊拉出現了, 要馬克搭機前往另一個城巿帶回女兒,
但妮可留下了女兒找回來的線索後便消失無蹤,
馬克依約到了機場, 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女兒萊拉, 但萊拉認出馬克, 卻不願跟馬克說一句話,
而機上的另外兩個女孩: 滿心仇恨的愛薇與自責迷惘的艾莉森,
則在馬克原是心理醫生的習慣性開導中, 獲得一些新的體悟,
但, 愛薇與艾莉森, 與當年失蹤的萊拉, 則有著命運交錯相連的一段過往,
當馬克, 萊拉, 愛薇, 艾莉森的同程的飛機, 意外失速往下墜落的時侯,
突然間, 馬克所有的疑問, 都得到了解答~

每個人都會犯錯, 有時侯我們犯的錯僅僅只是傷害了自己, 或選錯了不該走的路,
但, 有時侯, 我們無意間所犯下的錯誤, 卻可能造成別人永遠的遺憾.....
如果說, 造成別人的遺憾, 我們在良心遣責之後, 並不能真的挽回什麼,
那麼, 懷著滿腹的罪惡感, 又有什麼意義?
又如果, 被傷害的結果已成事實, 我們懷著滿滿的恨意去恨一個人的無知之過,
那麼, 這麼努力的去恨一個人, 又能改變什麼?

我有時侯我甚至會猜想,
一生都碰不到摯愛的人比較遺憾,
還是碰到了卻必需要面對永遠的分離比較心痛?

如果, 回憶可以是美麗的, 可以是永遠的, 可以讓人永遠會心一笑感受到溫暖的,
那麼, 我們或許會選擇面對摯愛, 而去忘記可能有一天的分離~


紀優. 穆索 的 "因為我愛你" , 絕對稱得上是部療癒系的作品,
但對讀者來說, 除了情感的療癒之外, 小說內容舖陳甚至有推理小說般的內容,
瑪姬猜到最後, 都沒有猜到答案, 在真相揭曉的瞬間, 有種恍然大悟的複雜情緒,
書中的每個角色, 看似天南地北, 但命運卻又將他們緊緊相扣,
瑪姬這本書看的極快, 一頁一頁的想探知故事真相的往下不停手的讀,
只能說, 作者的敍事與故事能力, 愈來愈純熟又引人入勝~


  因為我愛你
Parce Que J`taime


作者  /  紀優.穆索Musso, Guillaume

譯者  /  梁若瑜

出版社 / 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0/03/08





瑪姬之前也讀過作者的其他作品,
(然後呢?的讀書心得 請按!!)
兩本書都很好讀, 但硬要相比, 瑪姬更喜歡作者的新作 "因為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