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愛偶像
但若有人問起我喜歡什麼明星
我可以洋洋灑灑列出十個八個
我甚至覺得車太弦可愛
而說我自己是車太太
某種配合潮流的假象
我常常說
哇~~~是誰誰誰
我愛死他了

難得空白的星期天
一直聽著陳綺貞
聽她的歌讓我能夠整理審視我的內心
甜美又神經質的聲音
我這樣覺得
像我的心
敏感到我一直都刻意隱藏
我甚至覺得人都有某一個部份
是極度歇斯底裡的

我對自己是殘忍的
一個人的時侯
我會用放大鏡去看自己的痛處
看清每一個細微
如果
這樣去認清自己的曾經
都不會再哭了
我就可以活過來
某一種勝利

我難以解釋我的生活
極度忙碌又極其空白
重疊又不衝突
極度單純又極其複雜
竟也和平共處著

陳綺貞的歌有某種翻攪情緒的能力
大量的聽著
我會有一種變得乾淨的感覺
回到比較單純的自己
本質以外的東西可以暫時變得不再那麼重要
我在清掃一些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我處女座的潔癖或許是在內心上的
我一輩子都做不了壞人
我會批判我自己
我一輩子都恨不了一個人
我會懷疑別人的錯可能是因為我

我聽著陳綺貞
星期天的下午
我點著我的煙
認真的抽著
一杯咖啡
今天不加糖
要吃的維他命
今天就擱著吧
這個下午
可以專心的發呆嗎?
不要有人跟我說話

最喜歡的陳綺貞
是After 17
一個成長的界線

攤開一些自己的什麼
把想通的用橡皮擦塗掉
不要害怕平淡的生活
學習知足是目前的睡前功課
坦白依舊有待加強
壞習慣依舊沒法改變
勇氣呢
在面對自己的弱項依舊沒種
沒關係
我要接受
我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