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談論或研究政治, 除非你問我的意見政論節目我只看陳文茜和大悶鍋原因其實也很單純,他們可以把政治變得比較有趣除非你很有立場或對政治議題及生態很有研究否則,你太難去斷定一個政治人物的對錯更何況我們的政治人物常常是處於灰色地帶也就是說大多數的政治人物都難分黑白,亦正亦邪 我相信現在在總統府前面靜坐的人都清楚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像我不支持倒扁的朋友告訴我: 去靜坐的都是外省掛然後我跟他說: 哈! 不要再挑起省籍情節, 誤會了這次靜坐活動的本質不支持倒扁的朋友又說: 你知道嗎? 有青年首次購屋貸款是阿扁的功勞然後我跟他說: 我不知道青年首次購屋貸款是誰推動, 但貪腐是事實, 難道這種事可以功過相抵嗎? 而我比較擔心的事,這次的活動要付出多大的社會成本而國際社會怎麼看台灣, 政府與人民將再如何如何的衝突唯一可以更確定的則是,台灣的民主意識可以更抬頭就像龍應台說的, 這是一個台灣民主重要的里程埤 示威, 抗議, 遊行, 對台灣己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兒這次算是很和平的一次,即便有什麼衝突, 也都未成大禍和平訴求是這次靜坐訴求的重點希望有信念前往參與的人都可以忍耐自己激動的情緒不要因為台灣的政府不像大陸會用像64天安門那種武力震壓而我們就可以仗著人多勢眾去傷害與我們想法不同的人抑或是不得己必須保衞政府的警察憲兵等公職人員那只是讓人更有機會抹黑我們是被唆使的無知暴民我們的力量是持久的信念,而不是肢體動作 不管倒扁挺扁, 你清楚自己的理念就好, 不要是隨波逐流我們每個人都能獨立思考判斷,分辦自己認為的黑白對錯這樣台灣所擁有的民主自由,才是有品質的不會被白白浪費的而在台灣為了一個人要付出那麼龐大的社會成本同時我很擔心我們真的可以獲得什麼收獲? 圖片來源 : http://ecard.jimmyspa.com/card_edit/choose.asp?eid=067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