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們都還是小女孩的印象, 都已經離得遠遠遠遠的了,
記憶中女孩總會偷穿媽媽的高跟鞋偷擦媽媽口紅, 有多少現在也長大了,
瑪姬的媽媽是不化妝也不大穿高跟鞋的, 少了可以模仿的對象,
對於要成為一個女人我的啟蒙是非常晚的.....
終於, 也會畫淡淡的妝刷上睫毛膏,
踩著高跟鞋的我非常懷念那個女孩時期,
不用身份證上的殘酷提醒, 也知道那都回不去了!!!!!



如果, 妳現在還是十幾歲的少女,
千萬, 千萬不要用太濃的妝蓋住自己臉上的青春無敵,
因為, 少女特有的那種, 現在稱為 "萌" 的青春氣息,
是妳成為女人之後, 用再多保養品也換不回來的一種只專屬於青春的味道,
過了, 就沒有了, 如果妳還在那個時期, 就.........多拍幾張照片吧~



從女孩變成女人都是女生的必經之路.......(總有一天還會變成老女人....)
現在有一種很流行的說法, 叫做 "初老肌" ,
說的是女生過了某個年齡皮膚狀況開始走下坡這種殘忍的事!!!!
好在在保養品或醫美的幫忙, 只要有心照顧或花點錢, 都會有不錯的效果,
但我想要講的是, 關於女人的身體的初老狀況, 才真的讓人很煩心.....



身體初老症: (1) 吃不胖體質bye bye ~

有一種東西叫體質, 不騙妳, 我真的曾經擁有過那種人人羨慕的吃不胖體質,
不過大家不用再羨慕我了, 因為自從到了某個歲數,
那個體質就在我的身體中消失了,
僅管, 我的食量比以前小很多, 僅管, 我垃圾食物吃的也比以前少很多,
但我現在的體重就是我人生的高峰期.........
雖然前陣子加班加很兇, 我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但! 我! 竟! 然! 沒! 有! 瘦!
人到了某個年紀新陳代謝趨緩, 會讓妳慢慢變成易胖體質,
果然, 千真萬確!!!!!



身體初老症: (2) 體力大不如前~

好吧, 既然胖, 那麼來運動好了,
但是不動還好, 一動就會立馬發現, 體力大不如前這個事實......
稍微動一下就好喘, 小小打個羽毛球隔天就全身痠痛,
沒事去山上踏青都會踏到鐵腿回家,
除非是很有毅力的持續密集運動,
這種偶爾的動一動根本不會瘦, 只會很疲勞..........



身體初老症: (3) 我睡不著~

關於睡眠, 很多人年歲漸長就不太能熬夜了, 常常十點一到就昏昏欲睡,
不過很奇妙的是, 我還是很能熬夜, 但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我失眠了......
與其是失眠, 我寧可是體力不支10點多就滾去睡, 至少都睡在睡眠的黃金時段,
我常常是半夜三更的精神很萎靡, 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求周公來臨幸我一下啊!!!!



身體初老症: (4) 經前陣侯群~

熟女跟少女最大的分別大概在點飲料的時侯,
熟女通常都會點去冰, 溫的, 熱的........因為已經開始吃到生理期的苦頭,
生理期要來的時侯不用看行事曆, 心情的blue會提醒妳.......
很多女生在生理期前都會沒由來的情緒低落,
生理期間的不舒服也都沒有在客氣的!
有時侯該來時不來, 不該來的時侯又一直來.......

而且, 年輕的時侯, 生理期來真的體型都沒有什麼差異,
但現在生理期整個人就控制不住的水腫.....
非得等生理期過了才會消一些回來啊~~~


所以, 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話, 通常到了一個年紀,
女生的包包裡頭都會有一罐中藥, 開始忙著調身體..........
有調總比沒調好, 亡羊補牢為時已晚也比什麼都不做的好啊!!!!
中藥我吃到現在已經可以不用配仙楂餅了, 已經是第五罐了~~~



身體初老症: (5) 依存症...沒有咖啡我醒不來~

該休息的夜晚沒有好好睡, 早上該清醒的時侯就會昏昏欲睡,
只要是上班日, 工作前的一杯咖啡, 比早餐還要重要!!!!
以前喝咖啡還挑的呢, 現在只要一早上班沒有咖啡,
就算三合一, 就算有塑化劑, 我可能都會喝啊~~~



身體初老症: (6) 甜食給我安慰~

從來, 我都不算是甜食的粉絲, 但現在, 偶爾來塊甜滋滋的甜食,
就好像有一塊地方被小小的滿足到了.........
甜食熱量高, 老了易胖才愛吃, 實在是很划不來啊!!!!



身體初老症: (7) 美容補充品不能少~

我一直說有喝有保佑的美容飲品, 對瑪姬來說持續喝的時侯真的就有差......
發現了嗎? "持續" 是很重要的, 但是美容飲品都不會太平價,
通常只要是喝過不錯的看到特價, 我就會囤一下,
因為冬天開始持續冷皮膚會乾的時侯, 我好需要它啊!!!!!



然後我也想試試比較平價的方法, 蜂蜜是最近打算開始喝的,
之前看新聞說蜂蜜在賣場亂買可能買到質地不是那麼純的,
所以, 最好就是有去風景區什麼的, 看到有在養蜂的商家就可以去買~


蜂蜜兌水可以調 1比10 ~1比20 之間, 就看妳喜歡蜂蜜水的濃度,
冬天比較麻煩的是, 蜂蜜的養份遇熱就被分解, 只能兌冷開水或冰水,
巿面飲料店的蜂蜜水通常喝起來都很不蜂蜜,
比較建議自己買純一點的蜂蜜來自己調, 便宜又純正!



身體初老症: (8) 要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染髮~

其實這跟體質多少也有一點關係, 我家有少年白的基因吧~
不記得已經多久了, 我染頭髮已經不是在追求美麗新潮的髮色,
只是很卑微的想要蓋住一直從頭頂冒出來的白頭髮,
常常都被問妳的白頭髮....妳的白頭髮.....咚咚咚咚的問......
我現在大概是兩個月就非要染一次了,
但我真的不想再縮短我染髮的週期了!!!!
不過最近比較常被問到的是燙壞了的頭髮......哭!!!!!



身體初老症: (9) 開始認真的喝水~

不管是身體或臉上的皮膚, 年輕時就像有膠原蛋白可以支撐,
就算只喝飲料, 或喝很少水, 皮膚都還可以水噹噹....
現在大部份很注重喝水的女生, 都是有了一點年紀的女生啦!!!
而且, 不管天氣如何變化, 有了年紀發現要開始顧身體,
喝的可都是溫開水哩!!!!



身體初老症: (10) 開始注重吃的健康~

以前總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根本不管營養不營養,
現在只要是看到什麼報導多吃可以健康美麗,
都忍不住點進去看或筆記起來,
最近看到一個不錯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

【對女人最好的11種食物】

⒈黃豆調理雌激素;

⒉菌類調節免疫系統;

⒊葡萄抗氧化;

⒋茶葉防輻射;

⒌米飯防止肌膚乾燥,米湯有助於消化;

⒍馬鈴薯是減肥佳品;

⒎番茄延緩衰老;

⒏薑減少色素沉澱;

⒐燕麥減少脂肪;

⒑醋增強皮膚活力;

⒒紅酒可提升氣色

(有人要筆記嗎???  XDDD )



雖然, 身體的種種初老症狀像海嘯一樣的不斷向熟女的我淹沒過來,
活到這個歲數的瑪姬也沒有在怕的,
因為隨著這些身體的變化, 都是一個女人要經歷的過程,
我們總要心平氣和的跟這個我們以前沒有好好照顧的身體和平相處,
每一種年紀都有每一種年紀不一樣的美麗與生活,
跟所有和瑪姬一樣邁向熟女之路的女生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