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這件事, 大概是我每2個月就得進行的一件事~
這不是指我多愛追求潮流變換頂上頭髮的顏色,
而是有頭頂有白頭髮作怪, 總要適時的補染蓋一下!!!
所以選的是也可以蓋白髮的色系 "肉桂棕"



在試用美吾髮的葵花亮澤染髮霜之前,
有小參考一下用過的部落客分享,
感覺好像操作不會太難, 決定開始我的第一次DIY染髮~



雖然......都會參考一下包裝上的染後顏色,
但實際上, 髮質, 染髮停留的時間, 使用的量,
還是加減會影響染出來的結果~



打開盒子之後, 就有這些基本的一劑, 二劑~



染髮的時侯, 一定一定要戴手套, 不然會連指甲也染了
(不要鐵齒, 這是真的!!!!)
因為是自己DIY染, 所以手套要加上橡皮筋, 才不會脫落~



一劑跟二劑擠在附的塑膠盤上後, 記得要再把一, 二劑拌勻,
染出來的顏色才會均勻~



因為是自己染, 操作的時侯不方便拍照,
這是將染劑儘可能抹勻後, 開始等過色時間.....
瑪姬塗好染劑之後, 大約等了30~40分鐘吧~

這款染的時侯, 還蠻香的, 不大有化學染髮劑臭臭的味道,
這點很加分~



這是剛洗完頭髮的室內自然光下拍出來的......(大太陽天~)

通常, 在染髮的前2天, 我是不洗頭的
因為頭皮的天然油脂, 可以保護頭皮,
偏偏我的乾性頭皮累積油脂很慢, 所以要兩天 XDDDD



染頭頭的當天, 我就出門去了, 因為等公車很是無聊....
就順便拍一下頭髮的顏色,
一拍真是不得了, 太陽光下的髮色, 跟在家裡拍的差很多~



乾脆整個人衝到大太陽底下去拍一下~



在家裡拍的時侯, 感覺是黑咖啡色,
但太陽底下就有點咖啡偏棕紅色的感覺~
而且髮質看起來還變得蠻順蠻亮的喔!!!
在陽光底下, 有種髮質還不錯的感覺, 十分開心吶~~~



這張是陰天在家裡拍的, 又變成很自然的黑咖啡色~

話說, 像我這種2個月就要染一次頭髮的人,
用染髮霜在家DIY染, 還蠻省荷包的,
通常不要是太淺的顏色, 自己染的成功率還蠻高的耶.....
建議大家自己染髮的時侯, 要先梳順頭髮,
染的時侯會比較好操作, 特別是長頭髮的人喔!

美吾髮這款染髮霜, 用起來香味大於染髮劑的怪怪味,
而且染後的髮質也還不錯 (我沒有特別再去做護髮柳....)
想嘗試自己省荷包DIY染髮的可以try try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