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少都是有點脾氣的, 特別是我自己!!!  這點我好清楚.....................

以前的我, 很任性, 很驕縱,
覺得什麼不開心都可以不顧別人的感受衝出口的有話直說,
後來就像長大了就要懂事一點一樣的,
偶爾也能體貼別人的感受~
在心裡放了很多很多的秘密.

有時侯, 我們不得不與一個不喜歡的人相處, 但那, 只是工作上的, 不得不的.......
有時侯, 我們不得不壓抑自己不舒服的情緒, 但那, 也是工作上的, 不得不的.......
在很多的大環境裡, 我們必須圓融的去對待每一個人,
為了可能的每一天, 或將來見了面也不要難堪, 這, 還是不得不的!
這樣的假裝, 瑪姬知道, 這是基於一種做人的禮貌,
做人要有禮貌, 阿爸小時侯這樣告訴我~

不工作的時侯, 至少, 我想要做我自己,
只跟喜歡的朋友見面, 說的都是心裡的真話,
如果我喜歡你, 甚至說些討好人的客套話, 我都覺得是舒服的~

有時侯我們太在乎別人的感受, 都不記得問問自己的心裡舒不舒服,
我們會喜歡一些人, 自然就會討厭一些人,
當然, 會有人喜歡我, 自然也就會有人討厭我,
有時侯我們太在乎討厭我們的人的觀感, 而心存芥蒂的不舒服了起來,
後來發現, 為了討厭你的人而不開心,
這到底是為的是什麼?
為喜歡我們的人開心的活著, 這樣才活得快樂又有價值~

------------------------------------------------------------------------------------------------

有時侯我會想, 跟一個好喜歡的人在一起,
但是, 可能因為太喜歡, 喜歡他太像一個夢想而沒有辦法做自己,
那麼, 這樣的喜歡, 可以維持多久???

又如果, 跟一個相處起來非常舒服,
舒服到跟只有自己獨處沒有太大差別的人一起,
更可以感到一種自在的滿足???
這樣的滿足, 這樣的快樂, 好像可以更持久一點點........

我想要的情感溫暖, 比對盲目的情感, 還更需要很多很多~~~~


------------------------------------------------------------------------------------------------

最近, 有一個很貼心的好同事想要離開,
因為覺得很累, 很疲倦, 對於工作, 對於那些予取予求的要求;
瑪姬捨不得她走, 很想任性的叫她不要離開,
但是, 健康的身體, 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我只能偶爾跑到樓下去, 拉拉她的手臂跟她撒驕......

是她跟我說, 那個遠遠的公司車要怎麼坐,
是她跟我說, 怎麼從捷運站走到公司去,
是她跟我說, 星期二有工程車回板橋, 約我去搭順風車,
是她跟我說, 我們今天煮地瓜稀飯, 你要下來吃嗎?
是她讓我覺得, 我一個人在樓上受了委屈, 可以下去跟她說~

我想變成任性的女生, 跟她說妳就是不可以走,
但是, 時間讓我學會一點點的體貼,
生氣的是, 我不能再這麼任性的說,
只能在心裡一點一點偷偷的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