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似乎是一個充滿節日氣氛, 行程滿滿的熱鬧月,
聖誕節, 跨年, 尾牙, 活動不斷;
生活上忙著打扮, 工作中忙著收尾,
業務忙著衝業績, OL忙著接訂單,
然後, 準備月底隨之而來不停的狂歡 PARTY~

只是, 最近沒有想要一直動起來狂歡的心情......
以前, 總是想著出門去聚會吃飯, 跟一大票姐妹說說笑笑天南地北的亂亂聊,
這樣子的興頭, 暫時沒有了,

心情不好嗎? 我沒有, 不過最近的工作的確是很煩人......
生活上的挫折嗎? 其實也沒有什麼新鮮事,
只是很想靜靜的沉澱一下下, 任性的把門關起來一下下,
門裡面的自己沒有不開心,
只想簡單做一點自己一個人的時侯會做的事情.....

以前常常會拿著第四台的播放時間表, 用螢光筆圈出自己想看的電影,
時間到了, 準備好配電影的食物, 悠悠哉哉的在沙發上看個舒服..............

不然, 跑去DVD出租店裡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慢慢逛, 仔細的研究劇情大綱,
找幾片自己想看很久但一直都沒有時間或情緒慢慢看的片子, 回家一片接一片的放.......

或是沒有約會時間的約束, 撿一本自己喜歡或想看的書,
懶懶的就躺在床上看, 隨興的看累了就睡, 睡醒了再繼續..............

又或者, 逛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新部落格,
把部落格裡的新文到舊文, 從頭到尾的看一回, 然後心滿意足的加到我的最愛........

還可以, 從烹飪網站裡找一個看起來最簡單不出錯的料理,
認真的上巿場買菜回家, 把廚房搞得很亂, 煮出來我哥還說難吃到爆這樣...........

我還會, 跑回爸媽家, 喝爸爸泡的茶, 吃媽媽做的點心,
聽聽他們現在退休的新鮮事, 或年輕時的舊事, 就算是他們其實己經講了一百遍.........

我偶爾, 也會心血來潮的開始打掃, 像是突然良心發現女孩子的生活空間不應該亂成這樣,
房間會整齊乾淨到我懷疑我是不是住在裡面那樣...........

這些, 都是我以前常常會做的事 (好啦, 除了最後一項 XD)
雖然都普通到好像要天天做也可以, 但現在好像都沒有那種悠閒的心情,
用著緩慢又放空的情緒在這做這些事了.........

我想起以前閒瑕之餘的這些稱不上多休閒的休閒活動,
總讓我有一種說不上的自在與輕鬆舒服,

人生中總有很多我們擅長或很不擅長做的事,
總有些人天生就該吃那行飯, 而有些人有再努力也做不來的東西,
所以我想~~~
有些休閒享受是有些人怎麼不覺得是舒服又享受的事,
而有些看似平淡又百無聊賴的東西, 也可以讓一些人感覺平淡但又滿足....

我們都要找出一些這樣簡單的事, 經常的去做它,
然後, 在我們看似極平淡又不盡如人意的人生當中,
也可以在裡面飄飄然的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