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記憶都是美好的? 那可不一定!!!!

如果
, 可以重來一次, 我想, 我的學生時代是不是可以變得比較不一樣!

那天, 我到現在也始終猜不到的高中同學, 來我的Blog留言.....
我很沒禮貌的沒有猜出她是誰? 但她倒是勾起了我很多學生時代的回憶~

其實, 學生生活怎麼說, 都應該是充滿青春洋溢的笑臉,
那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畫面, 怎麼說也只不是想裝裝大人, 假裝自己思考成熟的一個小面向,
那時, 會收到同學寄來的聖誕卡片, 生日卡片,
( 現在信箱只收到的帳單了…………. )
像交換日記一樣的, 天天見面的同學也會用漂亮的信紙給對方寫信,
手拉著手去上廁所, 併著桌子一起吃午餐, 打掃時間一起掃廁所,
高中時我們班掃出來的光亮廁所, 在學校還是出了名的 ( 想不到吧! )
國中時一起去買校門口的烤雞脖子到公園吃,
高中時下課去冰城吃肉焿麵+刨冰, 上半天課時去同學家看港劇,
( 那時侯不流行日劇, 韓劇, 就流行港劇! )
專科時每次假日出遊永遠約在西歐加油站, 野外烤肉烤來烤去的大家也沒有膩,
這些, 都是當時美好的記憶, 除此之外, 我必需很殘愧的說, 沒有了.......
 
那些曾經青春的記憶, 總逃不掉有些青澀的遺憾,
念書的時侯, 同學總會有小圈圈, 特別是女生班,
小圈圈與小圈圈彼此, 有的友好, 有的敵對, 有的冷漠,
有些彼此不友善的圈圈, 還是不講話的…..
只要圈圈中的一個人 ( 特別是圈圈的領頭 ) 討厭了誰,
整個圈圈的人就要跟著討厭起這個人,
沒有原因的, 當時, 那個好像就是姐妹間的默契,
是這個圈圈的人好像就該講這樣的義氣!
 
不知道大家後來長大進了社會工作,
有沒有在想, 沒機會多認識圈圈外的人, 是不是有一點可惜了?
後來我參加的那些圈圈們, 都在大家各忙各的狀況下,
現在也都幾乎沒有了聯繫,
學生生活剩下的, 就只有腦袋裡的回憶……
 
現在就算偶爾在街上遇到了曾經的同學,
也都不好意思去相認了……
 
我有時侯會想, 是我太幼稚了, 還是太早熟了, 抑或是太白目了?
對於這樣圈圈的友誼關係中, 我總是過得不大適應,
就曾經被原本的圈圈中的人給逐了出來,
加入了另一個圈圈一直到畢業,
這跟我後來某部份的人格, 後來想想其實是挺有關係的,
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
 
謝謝那個在我Blog留言的高中同學,
讓我在學生生活的回憶裡, 又多了一個美好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