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妳對於童話般的愛情故事始終抱有高度懷疑,
那麼, 我必須說, 這, 或許就是妳的菜!


我其實, 是不大看韓劇的, 
所以, "我的甜蜜都巿" 這是我的讀的第一本韓國作家寫的小說,
很高興, 它有別於一般韓劇浪漫到讓人起疑的地步,
精確的比對於敗犬的真實人生,
我想, 這對面對云云眾生中想尋找愛情的敗犬來說,
會貼切的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並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部份,
真實世界裡不完美的戀愛, 在這個故事裡赤裸裸的展露無遺,
閱讀於其中的妳,
不必再哀怨別人愛情故事裡的浪漫情節與美麗結局怎麼永遠跟自己的不一樣?
貼近現實不完美的真實感, 讓人覺得, 這才是發生在我或我們身邊的故事!

故事裡的女主角吳恩琇, 31歲, 未婚, 編輯公司代理,
面對小自己七歲的小男友泰晤, 大自己幾歲的相親對象金永洙,
和好姐妹瑜禧的哥哥瑜俊, 突然間, 好像所有桃花好的壞的全部同時出現,
( 不要懷疑, 熟女偶爾也會突然很有行情.......)
吳恩琇能選出真正適合自己的, 或再次親手搞砸自己的戀情?
而同時, 恩琇意外的發現母親不可告人的秘密戀人,
死黨瑜禧與傷害她的初戀情人竟然在多年後復合.
好友梓茵為了嫁人而匆匆嫁了一個看似條件極優但卻無法相處的對象,
恩琇身邊的人, 又如何面對他們的問題?

看完 "甜蜜都巿" 我們大概可以發現:

戀愛中, 女人的如意算盤, 常常都不是那麼如意!
錯誤的愛情結局, 並不影響我們挑戰下一個戀情的自然動力!
戀愛中的我們, 同時也是自私的!
女人, 其實有嫁給一個我們不愛的人的勇氣!
面對一個你愛的人與一個適合的對象, 我們的選擇往往超過我們的想像!
只要是女人, 不管幾歲, 都不會喪失戀愛的能力!
就像慾望城巿裡莎曼莎曾經說的: 男人來來去去, 姐妹淘才是永遠的!


"我的甜蜜都巿" 沒有要宣揚愛情的堅貞, 愛情的完美, 愛情的不可取代,
我們談的戀愛, 本來就難免有很多的波折, 錯誤的抉擇, 美麗幻想的破滅,
可能渡不過的難關, 再走不下去的未來.
但請不要擔心, 我們都會找到一個自己的出路,
繼續往未來踽蝺而行, 在我們生活的都巿裡,
重新找回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如果, 我們經常看見別人的美麗愛情故事, 幸福的婚姻生活,
親愛的, 那並不代表那不是真的,
但是, 那也不代表, 這樣的事也會相同的降臨在每一個人身上!
不過, 那也不代表, 這就是世界末日!!


在我們生活的城巿裡, 仍有我們熟悉習慣的一切, 與我們甜蜜相伴~

書名:我的甜蜜都市
作者:鄭梨賢
出版社:皇冠



p.s.
1. 我的甜蜜都巿, 有拍成韓劇, 不過結局是不是與書相同, 我就不知道了?
2. 圖片2是韓劇 "我的甜蜜都巿"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