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女生, 對於閱讀歷史的書籍通常都是有障礙的,
(好吧, 至少我是有的)
常常看著哥哥一牆的戰爭歷史故事而不得其門而入,
對我而言略帶艱深的歷史背景, 也是一個閱讀的壓力,
但"蒙曼說唐-亂世紅顏" 倒是讓我有一種不同的視野.

蒙曼說唐-亂世紅顏,
是一個很有趣的閱讀經驗,
即使對歷史沒有太多的了解,
藉由作者說書般的描述口吻,
讓原本嚴肅的歷史故事像小說一樣的好讀,
甚至是迫不及待的讀完!

過往我對於歷史故事中的女性角色都頗有興趣,
就像赤壁我最想看小喬跟孫尚香,
而不是周瑜, 諸葛亮~
而蒙曼說唐-亂世紅顏裡包括了太平公主、韋皇后、安樂公主、上官婉兒,
都是在歷史故事裡佔有一席之地的女性人物,
很幸福的在這本書裡都可以一口氣看完她們的故事.

而歷史小說的吸引人之處,
在於古人的故事背景與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落差,
更何況是宮廷裡勾心鬥角, 爭權奪利,
再加上故事人物是古代地位相對低下的女人,
在古時皇帝威權的時代裡,
動不動就可以巧立名目(對, 那時侯辦案用不了太多證據)
刻意的設計陷害, 都可以讓你殺頭誅九族的時代,
女人想要出頭, 豈止簡單的工於心計便能干預朝政,
還要加上夠有遠見的判斷, 忍辱負重, 還有可遇不可求的機運,
精密的計劃趕不上時局瞬間的變化更是歷史小說的憾動人心之處~

而作者在出版蒙曼說唐-亂世紅顏前,
已經先出版了: 蒙曼說唐-武則天,
是我看完蒙曼說唐-亂世紅顏後還想找來看的,
終究, 歷史故事, 我還是喜歡用小說的角度去切入閱讀,
蒙曼說唐是對歷史故事有興趣的人很好的入門選擇!




書名: 蒙曼說唐-亂世紅顏
作者:
蒙曼
出版社:
麥田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01日
售價: 299元 (博客來79折優惠中)




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