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了 "我的機器人女友" 首映
可以說是繼瓦力之後又一次大成功的機器人純愛電影
不同的是, 這次不再是機器人與機器人的戀愛
而是機器人與人類的戀愛,
而年輕時的男主角與機器人的微妙關係
更是整部片的重要關鍵.




片名: 我的機器人女友
上映日期: 2008/09/12
導演: 郭在容【我的野蠻女友
演員: 綾瀨遙【魚干女又怎樣】, 小出惠介【戀空】
電影官方BLOG:  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次郎(小出惠介)是生活一成不變的大學生
即使是生日, 也是每年一個人孤單的吃義大利麵店, 自己幫自己過生日
女機器人(綾瀨遙)穿越時空來到了次郎(小出惠介)面前
認認真真的幫次郎過生日, 然後, 便消失了整整一年
2008年, 次郎的生日再度去了義大利麵店,
而女機器人再度出現幫次郎過第二次生日
從此, 女機器人開始完全介入了次郎的生活
單純的次郎與來自未來的女機器人同住一個屋簷下
生活的差異及認知的不同, 則幾乎是全片笑點的精華所在
原本覺得女機器人衝動行事, 像顆不定時炸彈的次郎
也慢慢的感受到來自女機器人的貼心, 兩人之間也產生的默契


而女機器人除了美麗, 可愛, 細心, 體貼之外
還強壯, 勇猛, 力人無窮, 幫次郎檔掉了一次又一次危及生命的危險
女機器人像個正義使者般守護著次郎
但沒有親吻, 沒有愛情, 沒有戀愛中男女的曖昩或吃醋
次郎開始懷疑, 女機器人是沒有感情的
直到摧毀東京的大地震發生, 次郎就要失去他依賴生活的女機器人.








導演是曾經執導 "我的野蠻女友" 而大紅的郭在容
時空的轉換依然是郭在容的拿手好戲
而飾演柔弱次郎的小出惠界, 與飾演強壯但又美麗女機器人的綾瀨遙
則像極了當初飾牽牛的車太弦與野蠻女友全智賢
而雖然是類似的組合, 但劇情的內容則是完完全全的兩回事
"我的機器人女友" 刻劃的是機器人的單純良善與使命感;
考驗的不是機器人的功能,
而是機器人的程式裡是否可以感受到與人類相同的情感流動





我想說電影看多了, 總會或多或少的猜中劇情的發展
這對於在觀賞影片中獲得的驚喜, 總會有扣分的情形
但郭在容導演的 "我的機器人女友"
會讓你笑中帶淚的觀賞後, 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電影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是看電影很重要的樂趣之一.

所以, 在這個心得分享中, 我不想透露太多的關鍵劇情
出乎意料真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留給大家在電影裡去感受電影帶給大家的情緒





P.S. 最近腦子裡很未來世界, 看了好多機器人有關的, 瓦力, 鋼穴, 我的機器人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