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一個Long story


今天是大家聚會的日子,為了配合Jerry回新加坡的飛機,
我們一反往常的,約了桃園吃早午餐.
我一早搭捷運到芝山站,坐Lee的CRV跟大家南崁會合,
是的,我和Lee單獨待在車子的空間裡,休旅車大大的空間,
把我們隔得比較遠,但我還是緊張,已經好一陣子沒見著你,
我還是可以感覺到我們之間曾經的暖昩情愫,淡淡的.
原來,竟一直都在.....
只是,聽說你交了新女友,我一直努力的裝做沒聽見.
我不能假腥腥的祝福你,不像我,而且我也做不到.


其實我們這掛朋友認識很久了,只是一直都少碰面,
今天大家掐指一算才發現,8年了.
大家原本都在同一個公司同梯受訓一個月,
一個月後便各自去不同的地點不同的部門,
大家延續著3個~半年碰個頭,竟也8年了.
想當初大家都是剛進社會的小毛頭,社會新鮮人,
現在,都被歲月染了風霜,好長的緣份哪~~~~


和Lee的暖昧在4,5年前吧,
記得那時你和相戀多年的女友分開,
你把原本想送給她的禮物送給了我,我好像就被你收買了.
我奇怪著為何是我,專程的到我公司,拿來給我.
在我生日的那一天.


我喜歡五月天,那個時侯,
我嚷著沒有人陪我去看五月天當兵前的告別演唱會,
你買了兩張票,說陪我去看,
我興奮的在板橋體育場裡跳著,
你只是在旁邊笑著陪我,
那天朋友訂了來來飯店的房間,
幫要去美國唸書的Howard來個餞行Party,
我們一起遲到了,
大家臉上有曖昧的笑容.


之後,我們便經常碰面,我們之間彌漫著一股氣氛.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叫它愛情?
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就熟了的關係,我們對彼此始終很規矩,
多於朋友的想念關心,保持朋友的肢體接觸.
即便後來,你愴促的決定去英國唸書,我們仍然沒有跨過那條線,
在你要飛走的前一晚,我們通了不知多久的電話
手機發燙,我的心,也發燙.
但我們沒有向對方要求任何承諾,
甚至你上飛機前,特別來我家見我,
我們坐在公園裡聊,也沒聊出什麼結果.
你走了,只留下戀愛世代的VCD和一張你兒時的黑白照片.
我至今都沒有弄清楚,那代表著什麼?
代表兩個處女座都不夠勇敢麼?
我想問你,但我不會去問,如果當時你沒走,
你會不會愛我?


你離開的隔天,我去唱片行買了江美琪的專輯,
晚上把自己捲在床上,聽著CD裡傳來的歌聲: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傳真再安慰,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們發簡訊,傳E-mail,給對方打國際長途電話,
那時我正上著夜班,巧妙的配合著我們兩地的時差.


隨著時間,我們聯絡的次數減少,
一年多後,你完成學位回來,
我,已經交了新男朋友了.
我刻意不讓你知道,
但,你還是什麼都沒有開口對我講.
我不明白其他的朋友是怎麼看出我們之間的不尋常,
總想要我們兩個在一起,
甚至說我們就像美國影集Friends裡的羅斯跟瑞秋,
我卻覺得我們像SHE出道時的專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前年,
我們一行7人到春天酒店安排了房間,
帶著紅酒,輪流洗房間裡的溫泉
一邊喝酒一邊玩真心話大冒險,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飯店Party,
那天大家很醉,我不敢喝多,只有小茫,
5個人擠在一張大床上,三個人睡直的,
剩餘的空間只夠我們兩個勉強橫睡,
我背對著你,你從我身後環繞著我,
像是怕我掉下床一樣,
這是你第一次離我那麼近.
我努力裝睡,希望我的心跳沒有透露我的心事.
只是隔天,我們的狀況仍然沒有再進一步.
就這樣,擱下來了.


現在,你交你的女朋友,我交我的男朋友.
我們很有默契的不帶伴來參加聚會.
我們聯絡的次數少了,
我想你的次數也少了,
我知道我們終究不會真正的開始,
我們只是彼此心中一個假想的對象,
夜裡用來偷偷的想念,
寂寞時用來撫慰心情,
這是一個Long story
會一直沒有結果的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