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是100%的善良

我的心裡,住著一隻獸
只是住在心裡,沒有跑出來
只有我知道,牠的存在

獸的心裡住著慾望,殘暴,私心
面對我討厭的人,欺負我的人
牠便偷偷的希望那個人死去,或遭遇不幸
只是在心裡,無法付諸行動

就像山田詠美在風葬的教室一書中說的
小女孩在原野裡走著,心裡滿載屈辱
她想像著惡意傷害她的同學們
在她小小的心裡
一個一個死去

小女孩說:
在她的心裡有一片墓地
對於死去的屍骸,她吝於用土埋葬
任其曝屍荒野,風吹雨打
稱為風葬

那是一種治療
在不真正傷害別人的前提下
受傷的心,可以從束縳中解放

我不讓我心裡的獸跑出來
牠只默默的存在我的心裡
代替我
懲罰
那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