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算是一個愛整潔的人

乾淨的感覺,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吧!
但會奴役自己的身體,勤勞的去做這些事,
我想,那是少數,真正愛乾淨的人.

我很少刻意打掃,通常就只是隨手收,
重點式的整理,垃圾掩埋法式的眼不見為淨,
讓房間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坐,臥,躺,自在的走動.
而發奮圖強式的徹底打掃總出現在我尋求改變自己的時侯.

半夜,是我最愛的打掃時間,
所有的人的睡了,只有我一個人忙碌著,
我很愛這樣孤獨的勤奮.
細細的折疊每一件衣服,把物品分門別類的整齊排列.
趴在地上擦地板,花時間把所有的東西弄得整齊乾淨.
我很愛丟東西,不要的,丟掉.

總要累到連泡澡也不能疏解的疲勞,
一種很平靜單純的疲倦.
身體是極度勞累的,但心情跟房間一樣是乾淨的.
阻塞在心中的心事,好像也暫時疏通了.

乾淨的房間,乾淨的自己.
像一種新的重生
暫時的
但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