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你隱居山林或住在什麼自給自足的烏托幫錢這檔子事就永永遠遠與你息息相關 人人多少都愛錢吧? 即便你是清心寡慾的出家人或修女總不免要化緣,香油錢,募款蓋教堂什麼的日子難免還是得沾上點銅臭味就算你的靈魂再怎麼高尚 陳文茜在新出版的”文茜語錄”中有一則寫給李敖的信中提到李敖是非得要有點錢的他把錢看得太透徹了因為他太清楚沒有錢將會如何折磨一個人的靈魂與志趣沒錯錢會磨難你的生活生活則可以磨難你的本性 錢對於我其實是分的出階段性的 剛出社會開始賺錢時非常享受錢帶給我的好處可以吃好,穿好,用好算是非常享受錢帶來的好處沒有壓力的使喚錢那時侯是用錢最單純快樂沒有顧慮的時侯 等到出了社會幾年開始意識到賺錢的辛苦與累積的不易我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幸運小孩我是得一輩子自給自足開始懂得節制的用錢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或運氣可以工作多久總覺得得自己幫自己留點退路我不想賴著誰依著誰給錢或是得看人的臉色過日子我一直是任性的有骨氣的任性著 到了現在其實還是享受著錢帶來的好處只是開始明白錢不過是生活的基本它可以改善生活品質但不一定絕對的以前會買個名牌包或禮物送自己算是慰勞自己始終認份的工作著現在是一本書.一場電影,一頓大餐,去KTV唱唱歌就覺得情緒被安撫了慾望變得小小的了貴的東西偶爾還是買但原因就只是單純的喜歡,想要而不是想花錢發洩當時累積的情緒了 張愛玲在”流言”一書中就寫著: [計劃著拿錢買衣裳,臨到買的時侯還得再三的考慮著, 那考慮的過程,於痛苦中也有著喜悅; 錢太多了,就用不著考慮了, 完全沒有錢,也用不著考慮了; 我這種拘拘束束的苦樂,是屬於小資產階級的.] 我會用這樣的文章來安慰自己沒那個運氣做個有錢人錢多錢少帶給人的快樂,或許也是很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