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
導演: 詹姆斯曼戈德【穿越時空愛上你】
男主角: Johnny Cash 瓦昆菲尼克斯飾【浴火英雄】【神鬼戰士】
女主角: June Carter 瑞絲薇斯朋飾【金法尤物】

在看完電影一週後,終於願意把它po上來了
我想,對我而言,這部片子的最高指導原則是:該你的就是你的,誰也搶不走!

如果有興趣去看這部電影,記得掏了耳朵去
裡面的每一首歌都太太太太好聽了(你看!我用了四個太)
最讓我佩服的是,裡面的歌都是男女主角親口唱的
竟可以唱得那樣好

故事是這樣的,年輕的強尼卡許和瓊恩卡特相識時已各有各自的家庭,而過去的鄉村搖滾明星總是搭著巴士一站一站的巡迴演出,彼此互相吸引,但始終沒有越矩,而這段不斷登台的時間裡,即始兩人彼此有好感,但瓊恩雖離了婚再嫁,卻仍下嫁賽車手,可惜依舊離婚收場

而當紅的凱許,曾因嚴重藥癮吸毒入獄,隨後雖被釋放但仍然不能戒掉毒癮,歌手生涯因而宣告中斷,連帶連婚姻家庭都跟著破碎,潦倒的凱許,此時唯一想到的,只有瓊恩,直到凱許與瓊恩兩家人相聚過節,凱許因未戒除的毒癮而狀況百出,瓊恩則下定決心幫凱許戒除毒癮,瓊恩用最極端的手段,最溫柔的安慰,幫助凱許重新開始人生,而此披頭四等樂團出頭,凱許已被大眾所遺忘,凱許仍堅持不依照唱片公司的安排,堅持赴監獄舉辦演唱會,為受刑人打氣並批評政府,而這張專輯也成為樂壇最暢銷的Live專輯之一.

而此時瓊恩也成為凱許樂團的團員之一,而凱許的求婚不斷的被瓊恩所拒,直至一次演出時,凱許在觀眾的面前再度向瓊恩求婚,只要瓊恩不回答就不唱,而在瓊恩說出我願意的同時,電影也落幕,兩人相愛相處,一同巡迴唱歌,寫歌,直至2003年5月瓊恩過世,同年9月凱許也離開人間.凱許終結了瓊恩的婚姻,成為瓊恩最後一個男人,瓊恩也是,該你的,就一輩子都是你的,可別猴急!

這部片讓我想到凱特哈德森與比利庫德普的”成名在望”,同樣是描寫搖滾歌手的生活,而毒品,性,搖滾在當時就像一個set,是一併存在一同販賣一樣,找到愛,好像就可以被救贖,不再被虛浮的明星光環亮得迷失方向.

我很喜歡裡面的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演來入木三分,特別愛看他唱歌屌屌的調皮模樣,一直覺得他是個太適合演反派的男人,沒想到演起鄉村搖滾歌手也那樣迷惑人呢

如果,你很愛那個年代的鄉村搖滾,你會愛死那些歌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