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 不管是那個公司美商,日商,本土企業,公家機關. 不管是那個部門行政,客服,工程,帳務,IT 也不管工作需要什麼技能抑或是需要擁有什麼特質家世要不要清白每個公司總不免不小心錄取到 ”大 嘴 巴” 所以辦公室文化從不是你想的那樣單純!!! 什麼是大嘴巴呢? 道人長短 --> 大嘴巴說人壞話 --> 大嘴巴揭人隱私 --> 大嘴巴洩露秘密 --> 大嘴巴惡意中傷 --> 大嘴巴蓄意醜化 --> 大嘴巴捏造事實 --> 大嘴巴 是的! 就是有人可以在貶低別人的同時得到快感你看著她生動的表情你會可惜全民大悶鍋怎麼沒找他去摻一腳如果在貶低別人的同時你沒有成長那你到底在爽什麼? 當然! 每個人都會說老闆的壞話因為老闆通常很壞因為老闆欺負你你生老闆的氣或許理所當然即使你的薪水是老闆付的即使你能進公司是主管錄取的即使到最後已經搞不清楚是你看錯了老闆還是老闆看錯了你 It’s ok 因為大家都會說討厭的人的壞話人本來就不是什麼比較高尚的動物 但是為什麼要去說好同事的壞話開傷人自尊的笑話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這件事就像午餐吃飯吃麵一樣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我常常聽著你們討論著別人的事都覺得厭煩與不屑除非你是最棒的否則妳們是不太有資格在那裡大放厥詞一付你超級厲害的樣子讓我反胃到極點 即便是跟你不熟或無關的同事都不免要被你的言詞暗地裡中傷一番別人的公事私事家務事到底干你屁事? 如果這是你快樂的唯一方法那麼你快樂的方式實在很膚淺 我知道你們就像上了油的齒輪永遠不會停下來的運轉著我只能選擇低調的繼續工作著避免有一天成為你們話題的主角 我當然沒膽與你們為敵因為我實在得罪不起宇宙世界第一名的無敵大嘴巴!!! p.s. 圖片裡是我好喜歡的梅格萊恩, 我心裡永遠的美國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