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個男朋友說我有被害妄想症
我說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然後又說我喜歡胡思亂想有的沒的;
雖然事後證明我的胡思亂想是有跡可循
不是天馬行空沒有章法的

但我承認
當事情的發生不合常理時
我就忍不住來個沙盤推演
猜測問題的千百種可能性
所以,雖然我生性膽小極度怕鬼
可每每看到精采的推理小說便欲罷不能
非得當天看完結局才停的下手
知道真相對我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雖然有時侯真相不怎麼可愛

後來我明白胡思亂想其實不是一種病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侯
有沒有說出來而已
電影台有句對白說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如果沒有跟著你,影響你
那便不算是你過去,因為那跟沒發過一樣的事情有何不同”
see!
我們都被過去曾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實
不斷的潛移默化著
影響我們的想法,個性跟命運
證明了佛洛依德說的可不是屁話哩

也就是說
現在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我的快不快樂,心情爽不爽
身邊的人,聽到的故事
都將會造就我將來的樣子

所以
如果我不想將來自己看起來一付衰樣
我現在就該積極快樂的生活
不要讓太多挫折來影響我對未來的信心
是不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