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做風險大的投資我寧可只拿銀行少少的利息我只跟我覺得安全的人交往所以我得到的愛就好像銀行的利息我不懂投資報酬率但我有極高標準的停損點 我沒有勉強別人的習慣特別是勉強別人來愛我我驕傲的不願接受佈施不屑利用別人的惻隱之心我甚至不習慣委屈我自己我打不贏我自己的倔強僅管我多想得到你我不是乞丐婆我嘲笑耍手段的小人我自以為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鈎 我沒有辦法把心全部與別人祼程相見毫無保留的我害怕會被看到真正的自己灑脫是演出來的有時侯我真的演得很好 我沒有試過走到一個男人的面前,跟他說:其實我很欣賞你,僅管我曾經喜歡過不止一個男人,我不得不承認,我覺得告白是很丟臉的事,這個一直存在的事實. 一次無意間在方文山的網站看到一段文字,考驗著我長久以來的價值觀,他好像寫著,女人會花時間去逛街,去選一件漂亮的衣服,一雙合腳又美麗的鞋子,為什麼?沒有勇氣去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男人,永遠只能等待著被選擇,被追求?我不禁想著,我明明可以獨立自主的去選擇我喜歡的,為什麼我要讓自己變成一個物品,呆在那裡,等著被給予,勉強跟自己不討厭的人在一起,而不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如果,喜歡一件衣服不丟臉,還穿在身上show給大家看,幫自己的美麗加分,那麼,喜歡一個人,怎麼就丟臉了?躲躲藏藏的怕人知道,被識破了還急著否認. 後來,我發現問題的癥結,當我喜歡一件衣服,只要是我付得起的,當場買下,沒有人能阻止,但向喜歡的人告白,是有機會被拒絕的,被say no的,問題就出在,我害怕被拒絕,如果我不能克服,我就只能夠做一個被動的人,只能say yes或say no,而不能去挑戰別人會對我say yes或say no的機會,當我慶幸自己閃過5個被say no的尷尬時,我可能也同時錯過5個被say yes的好運. 我到現在都還是一個保守又惜面皮的人所以等待驚喜的路就像個未知數如果我在缺乏好運的同時不巧的又缺乏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