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把我們連結起來而同事,朋友,家人一直佔據著我生活的片段但我有很多很多必須”獨處”的時間跟現在是大夜班的哥哥同住吃完晚餐後我是一個人獨處開始到達公司上班前是我一個人獨處結束我從害怕寂寞到安於寂寞 24小時中我有超過1/2是一個人的當然包括我一個人抱著紅色小熊睡覺 我每天轉08:00的鬧鐘習慣性的賴到08:15才起床戴上mp3踩著球鞋走路上班 (對!我是就住在公司附近的幸福鬼) mp3裡都是我會唱的歌我通常都是一路哼著歌走到公司的不知道有沒有嚇到與我擦身而過的每個人 下班之後通常早早就到家了走路在下班的尖峰時間也是不塞車的離家近一直是我找工作的重要指標其實我一直有很高的懶人指數 然後是我一天當中最愛的晚餐時間晚餐結束後的活動通常都是電視或瑜伽我一個人對著電視發笑的時間一定超過我所能想像我是一個人揹著瑜伽墊去和一堆陌生人上課而在家裡的瑜伽練習更是一個人在客廳裡默默的做著連音樂都可以不必打開是那種有車子經過的聲線都會顯突兀的安靜連泡在澡盆裡水龍頭的水聲都變得很響 每天睡覺前一直是重覆看著書架的書村上春樹跟吉本芭娜娜會讓我睡得安穩如果看的是新購入的新書便我讓我夜裡亢奮著想著情節而無法好好睡當我打開黃色小夜燈摟著我的紅色小熊準備入睡時通常我的鐘差不多都指在AM:02:00 週一到週五,規律的重播著像是為了六日休假的生活默默的沉澱著我一個人默默的過著生活我認真的相信跟自己相處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我們除了受傷的時侯去依賴著別人都要認真的把自己的日子好好去過我們邊的朋友,也都努力的去過自己的日子我要學會好好的獨處才能好好與別人相處沒有人能幫誰過日子幫誰渡過難關別人都只是我溺水時能救我命的浮木但能把我帶到對岸的還是我自己 就像我現在一個人打著文章身邊滿滿的同事對我而言我也是某種形態獨處著 維吉妮亞.吳爾芙 在”自己的房間”一書中也一再說明著擁有自己的房間及自己的時間有多麼重要就像有個己婚的女朋友來家中作客看見我一個人享用著房子裡全部的空間那樣很羨慕的神情是很怕孤獨寂寞的我後來慢慢能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