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個事業有成的老朋友聊
他算是我朋友中享有極優的生活水準
五子登科,生活優渥
但他並不全然快樂
原因單純的因為不滿足
好,不夠,還要更加的好
我說
如果收集別人羨慕的眼光是你的快樂
那我真的幫不了你
因為你沒有享受你現有的成就
你急著變得更好

但不可否認
這樣的人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我相信這樣的人有絕對存在的必要性
牽動著社會很多重要的神經
左右著很多人的飯碗

當我羨慕別人錦衣玉食的時侯
也會忍不住鴕鳥的慶幸自己是凡人一名
那樣的快樂其實是有代價的
像強迫症一樣的強迫自己
好,不夠,還要更好

而即便是凡人
有時侯也會忍不住振作的計劃著

我常常想要存多少的錢才夠養老
我常常列著書單
列著想看的電影清單
上網找著自己錯過的片子要租DVD
我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忙碌的抄寫著
我一直進度嚴重落後著
關於我記事本中
MOVIE的頁面
DVD的頁面
BOOK的頁面
吃的頁面
要看要吃的
嚴重Dilay

終究
錢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
我圖的是不予匱乏
不是榮華富貴

其實
出版社的書這麼多
終其一生都沒可能讀的完
更別說還得要掏鈔票去買下

世界各地的電影不停的開拍著
每一支電影的預告都向妳招手
其實不用全部理會

而我終究只一個胃
能吃能喝終有限量
還要考慮不能危及身材
左右為難的很

如果一件喜歡的事也變成壓力
那就會漸漸的失去了魅力
退一步有時真的海闊天空

我知道在拍賣上撿到便宜貨的痛快感
我工作一天趕著回家為了抽一支快樂的煙
我在世界上就這麼又小又不重要的存在著
但對我自己而言我是我的全部
完整的100%

悠哉悠哉的渡過假日
是後我覺得很舒服的事
自然的醒來
不用赴誰的約會
看電影台,吃東西,逛誠品
洗一個長長的澡
重看一本喜歡的書
全憑當時心情
時間自然的消耗
最奢侈的人浪費的就是時間
不是白花花的銀子鈔票
每個禮拜如果都有這樣的一天
星期一的上班
就不那麼痛苦了

你要的是金錢還是生活
電影”美好的一年”似乎有美麗的說法
背景是我很想去的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