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宗明義的先解釋
我不是拜金主義
我也沒有愛慕虛榮

關於女人要有錢這事
是當我年紀愈來愈大
對金錢愈來愈依賴
對生活愈來愈沒有安全感的結論

除非妳是芭莉絲希爾頓
或高貴辣妹維多莉亞
(這種又美又有錢的女人真是幸運)
又或者妳像慾望城巿裡的凱莉
最後可以把未來托付給大人物
還是妳可以是吳X珍女士
可以嫁給總統先生
找不到長期飯票依靠
我必須學會自給自足
當一切都非得要靠自己
其實也是很辛酸的

平凡的小小上班族
月領幾萬塊的微薄薪水
對生活的要求或許可以很簡單
但妳必須明白一件事
鎖碎的生活開銷
長年累月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支出
LV我可以看而不買
PRADA的鞋我可以試而不花錢
COACH的包我可以去美國撿便宜
鑽石我可以當它是玻璃一樣不屑

但有省不了的開銷
我不能放任著我的皮膚鬆馳而不保養
一年花二,三萬買保養品(這很保守了)
如果不小心活到80歲
鏘鏘!兩百多萬沒了
三餐外加朋友聚餐,零食,打牙祭,宵夜,下午茶
一年保守估計十萬就好
鏘鏘!是五百萬~千萬的開銷
一年人壽保險的費用二萬多
人有生老病死,旦夕禍福
己經夠衰了,想不到這都是要付錢的
女人的置裝費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你要不要高跟鞋,靴子,涼鞋,球鞋,休閒鞋
你要不要看電影
你要不要學習有興趣的東西
你唱不唱KTV
妳是不是跟我樣一個月近千元的煙錢
婚喪喜慶你包不包紅白包
妳過不過生日送不送禮物
妳要不要每個月孝敬父母
妳會不會有個小孩幫妳花錢
更別提妳還想買房買車

喔!這不是要自己嚇自己
更糟的是我是不開源的人
像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一樣守著我的死薪水
所以,存錢是很重要的
重要的是妳要把它變成一個習慣
重要的是妳沒有存款跟人家談什麼投資
如果沒有財如何理財

如果妳很愛喝星巴克咖啡
又愛收集7-11卡通磁鐵
妳是不是也要買幾張統一集團的股票
如果妳考不上公家機關端鐵飯碗
妳可以買中鋼,或曾是公家的中華電信
當當他們的小小小股東
如果妳很羨慕大集團大財團
妳也可以買一張台塑等著配股配息
這些股票不會幫你賺大錢豬羊變色
但可以幫妳守住財富又小小A點分紅

富貴一向都得險中求
如果妳冒得起風險的話
而我自認沒有承擔風險的能力或氣度

最保守的方法是存定存
單筆或定期定額都好
利息少在其次
至少能幫助妳不把那些錢花掉

至於一直炒的很熱的基金
我個人非常不建議單筆大量投資
突然遇到景氣低迷狂跌
要不就忍著被套牢
幻想有一天會漲回來
再不然就壯士斷腕認賠贖回
本人就曾經慘糟滑鐵盧
失血到現在還痛到淌血

有了上次失敗的經驗
我一直都選擇零風險的定存
現在決定不要再當俗辣
想朝定期定額的基金邁進
目標是不動產或高股息或指數型的基金
報酬優於定存,穩定性也比較高
希望這次的投資不會再赴諸東流水
祝我好運吧!

窮人的觀念是
[收入-支出=儲蓄]
富人的觀念是
[收入-儲蓄=支出]
有沒有看出來其中的不同

我還不是有錢人
寫這樣的東西其實是很心虛的
女人們
咱們共勉之~

P.S.圖片是Kate moss幫高貴的Chanel拍的平面廣告,很美,但是買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