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天的春節假期不活動活動似乎很說不過去,所以”臨時起義”前進春節國內旅遊一級戰區,中南部漫無目的之旅,春節旅遊的悲傷血淚史從此展開!

在11:00享用完摩斯早餐上路後,噩運立即降臨,還沒上高速公路便己經開始享用台灣名產”塞車大餐”,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上了高速公路更是車車相連到天邊,一路上看著各廠牌的私家轎車台台洗得光鮮亮麗,深怕被路上的灰塵染指,平均己不到10公里的龜速前進(我是指有在動的時侯),原本早餐決定的台中特色午餐也變成不切實際的奢求,為避開車潮,當下立刻決定鶯歌下前進大溪先來個豆干大餐,雖然豆干吃的痛快,但這樣未經大腦的決定,延遲了進駐台中的時間,在稍晚我們也立刻獲得老天爺給的現世報.

離開大溪重新上路,仍然是塞塞塞,辛辛苦苦塞到台中後,立即定點下車前往採購台中名產蓮冰心雞腳凍+毛豆,顧不得雞腳還帶結冰狀態在車上便愉悅的嗑了起來,我們那麼聰明,當然馬上展開找旅館作業,找好落腳處才能安心的展開我期待以久的逢甲夜巿之狂吃肥死人不償命之旅,我們從傍晚的5,6點天色未暗開始從知名Motel找起,到後來只要是可以住人就衝進去問,不是房價狂飈到6000~9000不等,就是旅館服務人員面帶微笑(當時看起來都像嘲笑)告知房間全部客滿,出口請左轉,然後立即轉身走人,一些貼心的Motel則會在門口立著”客滿銘謝”的牌子,告知我們己經客滿,不要開車子進去煩他們的告示;在我們機警的拿出厚厚一本全台灣旅遊導覽逐間尋問登記有案的飯店旅館,不是被過高的房價嚇到,就是一句”全部客滿”冷冷帶過,樂觀的我們,心想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浩浩蕩蕩的前進逢甲夜巿,落腳處呢?我們決定把機會留給下一個縣巿.

待逢甲夜巿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帶著準備休息進入夢鄉的心情,決定朝預定下塌處彰化前進,沒想到,台中客滿就算了,竟一路滿到彰化,我們從逐家到點尋問,到遠遠看到招牌就先打電話確認有沒有房間,大馬路上的,要透過許多指示牌才能找到的旅館,一個都沒有放過,也一個都沒有房間,問到A組司機及副駕駛過度勞累,改由B組駕駛及副駕駛我繼續挑戰找旅館之不可能任務,為深怕不小心錯過任何旅館指示,副駕駛我不惜在深夜戴上我此次出遊唯一的近視眼鏡”墨鏡”,如果有旅館業者誤以為我是盲人而產生惻隱之心願意提供住房,我也會拿出柺杖型雨傘深情演出黑人歌手史蒂夫汪達的”四海一家”,歌頌旅館業者的善舉;不過,很顯然,現代人的良心都給狗吃了.

離開彰化,重新開上高速公路,我們開始每個交流道都下,地名愈是偏僻的就抱愈大希望,得到的只是”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這幾個字,我們還很技巧性的跳過南投這個大風景區,想說去了也只是遊車河,不要肖想有什麼地方可以住;到後來己經飢不擇食,不管旅館裝璜再老舊,我們都不恥下車問一問,甚至,找旅館的路上遇到有警車及數名看來非善類的人士,疑似警方處理幫派鬥毆的場面,我們依舊抱持著邪不勝正的勇氣,深呼吸後勇敢開過去,依舊是客滿!客滿!客滿!

當我們到達預計最後一站高雄時,已經是凌晨4:00左右,A組駕駛及副駕駛已在後座睡得不醒人事,B組駕駛及副駕駛則是殺紅了眼,抱著忐忑的心情,繼續執行任務,堅持使命必達;結果呢? 沒錯,還是客滿!!!等我們高雄旅館走透透(僅止於過門不入,每家旅館均有志一同的在門口亮出”客滿”字樣),已是早上近06:00,革命尚未成功,但同志已經決定不要再努力,在B駕駛使盡全身最後一絲力量,來個漂亮的路邊停車之後,B組駕駛副駕駛正式宣告陣亡.....

待睡眼睲松的醒來,已是早上09:00多,待昨晚有幸入住的Motal寵兒起身離開Motal後我們立即進行遞補,短暫QK三小時,刷牙,洗臉,敷臉,洗頭,洗澡,外加一人嗑一碗泡麵後,跟好不容易進來的Motel含淚道別,離開旅館的第一件事,便是找旅館,在A組駕駛副駕駛堅持不想在春節被Motel業者坑錢(我覺得根本是搶錢)的狀況下,我們用2500元,在當時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價格,第二天住進一間年代久遠,造形復古(其實是本來就很舊),空氣中散發著一股霉味的風X Motel,雖不滿意,但終究比露宿街頭好上許多.

最後,我要套用屈臣氏的廣告名語,”我發誓! 我絕不再春節假期沒有計劃的出遊了”

p.s.圖片是網路亂抓的,寫這篇辛酸血淚落難記,己經沒有太多力氣找圖了,未來有空再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