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沒有人能夠遺世獨立的生活著,當我不斷的必須與人接觸,就總不能免俗讓別人的價值觀影響自己,如果你可以很酷的把別人當做屁,想講什麼想說什麼全憑自己的感覺,只為了自己說的爽,我猜,那個別人很有可能是你的家人,再不然,你就真的是一個很酷的瘋子. 拿我自己當例子好了,明明是自己看王建民比賽睡過頭遲到太久,卻怎麼樣也要佯裝自己有點感冒或拉肚子所以晚來(可能同事都不會相信吧);明明不想參加的聚會也要佯裝有不便跟人講的私事或亂掰一些理由塘塞;明明覺得是自己好姐妹的錯,礙著姐妹的義氣,也不會說破幫著人家顛倒是非的一個鼻孔出氣(朋友不挺誰挺啊);明明心裡很受傷也要假裝氣定神閒的說那沒什麼,小事一樁,老娘沒事,好的很呢(無聊的自尊心作祟);明明很討厭老闆看到她還得笑嘻嘻的應聲早(我想老闆也是吧);跟朋友抱怨事情時含糊帶過自己的錯,然後放大別人的錯(我真是小人啊);有時搞不懂的東西也會跟著點稱是,假裝自己也懂一點;交個男朋友除了自己喜歡還會忍不住尋求多方意見(現在只要爸媽ok別人怎麼想就隨便了);明明偶爾也會肖想得到幸福,卻告訴別人一個人的日子一樣可以過得很爽. 會下意識的這麼做,絕對不是吃飽了撐著沒事幹,蒙敝自己的心意這麼做,有時只為了塑造一個友善的假象;我很隨和,我很夠朋友,我很堅強,我很瀟灑,甚至我不是笨蛋;有時即時造假的反應我後來也推不出是為什麼,簡而言之不過就是為了獲得更多的認同而己. 但隨著年紀漸長,反而不再想這樣一昩的迎合別人,覺得青春易逝人生短暫,討自己歡心實在太重要了,我不想再那麼斤斤計較別人的感受,別人覺得我很冷漠,覺得我不夠合群,覺得我個性龜毛,或覺得我脾氣太差;錦上添花實在是太無聊了,如果我喜歡你這人我自然很甘願為你雪心送炭;雖然人總是互相的,需要彼此體諒包容的,我不會以怨報德,背後捅人一刀那麼有空. 別人的想法終究是別人的想法,自己的那付死樣子怪個性終究也是自己,偽善的改變別人對你的觀感,並不會真的改變自己現在真實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