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認真真的看了一公升的眼淚日劇版,心裡的感觸,很多

在隨著劇情的發展也流了不少感動的淚水,有時甚至是淘嚎大哭的,劇中的亞也在離開東高時,在講台上對所有同學說:在面對自己的病痛(小腦萎縮症),到現在能帶著笑容面對大家說話前,我至少流下了1公升的眼淚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一公升的眼淚,或許是愛情,或許是親情,或許是友情,或許是對於人生上遭遇的成功或挫敗,總會有一個罩門,碰觸到你心中某個開關,讓你怎麼也止不住淚水

沒有人是刀槍不入的可以無視人生中所有無法預知的轉變,我在想,如果必須失去現在所擁有的,那麼,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怎麼樣也不可以被剝奪的;我想要家人始終是健健康康的生活在自己的身邊,喝爸爸泡的茶,媽媽煮的飯,跟哥哥耍著嘴皮子,我可以持續穩定的工作維持自己的生活,而原本這些再普通不過垂手可得的東西,原來可以那麼的舉足輕重,不曾失去過的東西,很難去察覺它的珍貴,那麼的不可取代



當我開始出社會工作,半工半讀的自食其力時,我就認定自己是一個大人了,愛情很重要,朋友很重要,金錢很重要,漂亮很重要,甚至是玩樂也很重要,直至近幾年,我開始貼近父母的生活,花時間跟他們相處談天,而不再是過去那個不時冷戰,漠視,陽奉陰違的女兒的現在,我才能比較算是一個大人了



爭吵可能失去朋友,分心可能失去愛情,不景氣可能失去工作,謊言任性也可能會失去週遭人的信任,病痛更可能讓感情面臨考驗

而一公升的眼淚就象徵著自己最寶貴的資產,不管發生了任何的變化,都不足以影響他存在的價值

當我直視我真正不能妥協失去的需求時,我才發現,家人才是我心中那一公升的眼淚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劇中女主角亞也,在她25年的人生中有5年是躺在病床上的,當她逐一失去一般人最基本的機能,像走路,說話,吃飯時,她擔心害怕著她就要成為一個一無是處沒有用的人

然而,在1988年離開人世的亞也,在19年後的今天,依然感動著許多人,也提醒著許多人,可以平凡的生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事,關心每天生活在你身邊的人是多麼重要的事,而亞也的父母至今也仍繼續傳達著亞也的理念,持續的讓亞也的感人故事可以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