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會遇到無數的十字路口
每一次,我們都知道哪一條路是正確的
但我們從不選它,因為 …
我們知道正確的路有多難走

Scent of a Woman
Al Pacino


我們都很習慣走安全的路
進大的公司上班
嫁給最愛妳的人而不是妳最愛的人
選擇各項條件最齊備的男人
放棄跟他在一起其實最開心自在的男人


只是
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時
妳有沒有後悔過?


不是所有的人都天生反骨
天生反骨的人後來也有許多被生活折磨的柔軟了身段
現實教會了我什麼是妥協
生活教會了我什麼是放下
我現在只想要活在當下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永遠不停的變
未來的事很遠很遠很很很遠
出現的變化也不是我一個凡夫俗子可以預知
既然有那麼多的不可預知
那就單純的去選擇現在最想要的
沒有人可以保證我未來的快樂與否
那至少我選擇現在的快樂


至於未來
就一直一直大步的走下去
有快樂就享受
有困難就面對
有壓力就承擔
有幸福就抓住


我不知道明天睜開眼之後
老天會開一個我笑不出來的玩笑
抑或是給我一個做夢也會笑的禮物


過去的事改變不了
就讓風咻咻咻的吹走好了
未來的事從來都沒個準
就不要再瞎操心個沒完


如果身邊有個妳很喜歡的朋友
妳就多花時間去跟她們聊聊好了
如果身邊有疼愛妳的父母
妳就多去陪陪他們好了
如果現在有個其實還不壞的工作
妳就每天帶著笑臉去上班好了
如果身邊有個妳很愛的人
妳就用力的去愛他好了


我常常都忍不住去擔心未來那些還沒有發生的事
而忘記珍惜我身邊已經擁有的
我常常擔心我未來會不會幸福快樂
而忘記現在我已經很幸福快樂了


達賴喇嘛說過:
可以解決的事,不用去煩腦
不能解決的事,煩腦也沒用


正確的路或許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
選擇妳喜歡的那條路
抬頭挺胸的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