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摸著昨天之前耳朵所在的位置,原本應該在那裡的觸覺不見了,
頭髮的觸覺也太過濃密了,摸起來的感覺異常膨鬆。
我看著自己蒼白的臉,心想........
為什麼會長出鹿的耳朵呢?
我發現我頭上的角已經長了五公分。

很不想承認,我的臉已經失去了五成的人類的長相,
再這樣下去,我遲早會忘了自己的長相。


-------------------------------------------------------------------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鹿男在研究所教授的建議之下,前往奈良(鹿非常多的城鎮)的女子高中任教,在短暫任教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發現自己不但可以聽得懂鹿說的話,鹿甚至還告訴他:你被選為送貨人,必需完成送貨人的使命,將眼睛從狐狸的手中帶回來,你如果不能拿回來,這個國家就會滅亡。

故事裡的主人翁鹿男,就像是平凡世界裡的你或是我,一個擦身而過不起眼的路人,意外闖進了另一個世界的爭奪,像駭客任務裡的救世主,你是被指定的人選,管你有千百個不願意,這個任務只能由你完成莫可奈何的結果。


作者萬城目 學的書寫手法,像村上春樹的非現實作品一樣,技術性的去跳離原有現實的框框,細細描述著一個在我們世界之外仍有一個長久運作的空間,間接維持了我們正存在著現實世界的和平;對於劇中角色極生活化的描述,強化了讀者對故事的認同感,讓人懷疑自己是否也置身其中,吸引著你忍不住的往下翻閱。



書名:鹿男

作者:萬城目 學

入圍紀錄:

入圍直木賞和本屋大賞,日本超過18萬讀者壓倒性好評。

入選日經新聞讀書週間特集"今年在我胸中迴響不已的十本書"

改編電視劇,由玉木宏(交響情人夢)主演,勇奪最佳日劇三項大獎。


預計發行日:2008/07/01


<?xml version="1.0" encoding="iso-8859-1" ?>
- <response>
<error>1</error>
<message>No url!</message>
</respo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